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决定上诉 俱乐部总经理指出7个争议之处

2014年12月24日14:0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决定上诉 俱乐部总经理指出7个争议之处

  昨天,在中国篮协下发处罚通知后,天津男篮对此决定感到“震惊”以及“难以理解”。“篮协的判罚搞得我们像是主要负责方一样,这不仅有违事实,更损害了球队的形象。”昨天深夜,已经为此事忙碌了一天的总经理张润起用嘶哑的嗓音告诉记者,“我们绝不是不能接受处罚,但任何处罚需要有理有据才能令人信服,所以这次我们必将上诉到底。”

  那么,对于篮协的处罚决定,天津队方面又有哪些不解呢?总经理张润起向记者点出7个争议之处。“需要说明的是,我指出的所有争议之处都是有录像为证,我们已经整理出来,准备上交篮协进行复议。”

  第一点:奥顿重压刘伟双腿

  “中国篮协将刘伟踹腿认定为冲突的导火索。从录像可以看出,刘伟的确存在一个轻微踹腿的动作,但前提是,奥顿当时已经将身子压在了刘伟的双腿上。你知道奥顿重压刘伟有多难受吗?你知道他被压的脚踝已经肿成馒头了吗?他的赛季也可能因为这次重压而直接报销。如果没有奥顿重压刘伟双腿在先,又如何有后来篮协认定的刘伟踹腿的动作呢?”

  第二点:奥顿连续重击刘伟

  “在刘伟做出双腿摆脱的动作之后,奥顿马上发怒,他先是狠抓刘伟的膝盖,导致其膝盖附近存在一个清晰的淤痕。更为严重的是,奥顿在狠抓刘伟膝盖之后,竟然开始重拳袭击刘伟腿部。在任何体育项目的规定中,袭击上部都已经是大忌,但奥顿却公然袭击球员下部,这样的行为还不严重?”

  第三点:奥顿挥击津旅二将

  “在奥顿和刘伟冲突爆发后,录像清晰地显示,双方球员冲了上来。此时,天津队的孟祥龙和尚平试图解救被击打的刘伟,但奥顿不分青红皂白,对着两人就各挥一拳,这样的动作清清楚楚地被录像记载。”

  第四点:奥顿抱摔尚平

  “当时奥顿已经陷入疯狂,当值裁判也被其推搡倒地。在这种情况下,尚平挺身而出只是将其抱住。但他又如何对待尚平呢?他直接将尚平摔倒在地。就凭奥顿做出的上述行为,他竟然只被停赛四场,这样的判罚,真的公平吗?”

  第五点:徐韬挑起二次冲突

  “当时在刘伟和奥顿发生冲突之时,四川队留在后面的球员徐韬跑了过去,在冲突双方被拉起之后,录像显示,徐韬在背后袭击刘伟,而刘伟依旧没有还手。在当时这种情况下,他明显是二次冲突的直接导火索。”

  第六点:四川球迷袭击尚平

  “在篮协这次的处罚中,对于四川主场观众袭击尚平只字不提。可录像清楚地显示,在尚平到达观众席边缘附近时,他身后的几名球迷疯狂地用广告牌猛击尚平后背,直接导致他后背出现流血的情况。可对于这次由于现场安保不力引发的冲突,篮协在处罚中竟然没有提及,这又如何解释?”

  第七点:诸多证据熟视无睹

  “关于这次冲突事件,我们每个细节都有录像为证,每个细节都可以从录像中看清楚。更何况,这场比赛的现场也有篮协高官亲眼目睹。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求一个有理有据的公正判罚,否则不仅是对我们的不公,更是对天津球迷的不公。”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