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篮球15天曝出6起冲突 联赛管理者急需警惕

2014年12月24日09: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球15天曝出6起冲突 联赛管理者急需警惕

  针对21日晚CBA四川队与天津队比赛中出现的大规模冲突事件,23日中国篮协开出罚单,其中天津队的尚平停赛10场、刘伟停赛3场,四川队的徐韬停赛5场、外援奥顿停赛3场,两家俱乐部共被罚款18万元。如果算上4名球员因被取消比赛资格自动停赛一场,4人停赛的总场次达到25场。

  4名球员共停赛21场,这是CBA史上球员因斗殴停赛总场次最多的一次处罚。但客观地说,除去尚平的10场停赛,对其余3名球员的处罚还真不算重。尤其是两名“肇事者”刘伟和奥顿,只受到停赛3场的处罚。如此低的“打架成本”,能起到净化赛场的作用吗?

  重磅罚单

  累计停赛场次创纪录

  21日晚,当四川队与天津队的比赛距结束还有4分20秒时,四川队外援奥顿持球进攻被抢断,随后与天津队刘伟一起倒地。刘伟在地上踹了奥顿一脚,奥顿随即抓住刘伟的腿摔在地上,并出拳击打对方。两人随后被裁判和球员拉开,四川队徐韬此后上前推搡刘伟,天津队尚平也上前与已经被拉开的奥顿扭打起来。

  在此之前,CBA球员因打架停赛总场次最多的一场出现在2008—2009赛季。当时上海队与云南队的比赛结束后,上海队在球员通道里围攻云南队外援加伯,事后篮协对上海队的刘伟和蔡亮各作出停赛10场的处罚。

  而一名球员因打架受到停赛处罚最多的一次出现在2007—2008赛季。当时在海峡杯比赛中,孟达与对方球员吴岱豪发生肢体冲突。最终孟达被中国篮协停赛4个月,后因认错态度良好实际停赛16场。

  好勇斗狠

  15天爆出6起冲突事件

  每年的12月,中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冬季,而低温却没有驱走中国篮坛球员的火气。12月,CBA和WCBA已发生了6起球员冲突事件。

  12月7日,在青岛队与山西队的比赛中,山西球员阿巴斯肘击宋康明,后被停赛5场,罚款10万元。12日,浙江广厦队外援富兰克林拳击罗汉琛手部,引发两队冲突,富兰克林和罗汉琛被停赛一场。13日,黑龙江女篮客场挑战八一女篮,因不服裁判判罚罢赛,黑龙江女篮被处以停止参赛资格一年的处罚。15日四川女篮与浙江女篮在比赛中大打出手,最终两家俱乐部有8人被停赛5场,15人停赛1场。17日,在山东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中,江苏外援道格拉斯肘击山东球员李敬宇,并将球砸向对方,山东球员睢冉此后又上前推了道格拉斯一把,最终睢冉被停赛1场。

  从7日至21日的15天里,中国篮坛爆出6起冲突事件,这不得不引起联赛管理者的警惕。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