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急"灭火":各队主教练将参加联赛紧急会议

2014年12月24日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急"灭火":各队主教练将参加联赛紧急会议

  昨日,中国篮协对天津队与四川队的冲突事件开出本赛季最重罚单:天津队尚平被停赛10场,四川队徐韬被停赛5场,天津队刘伟与四川队外援奥顿各被停赛3场,如果算上各自球员因为当时被逐出场而自动停赛一场,那么这四人总共被停赛25场,此外这两支球队总共被罚款18万元,这是CBA历史上因为打架冲突而被停赛总场次最多的一次。

  乱世用重典,中国篮协针对本赛季CBA多次出现的冲突、打架情况,采取了尽可能大限度的处罚办法,但这还不仅限于此,就在昨晚,中国篮协又通过公函方式告知各个球队总经理,要求本周四各个球队的主教练必须抵达南京开会研究如何减少赛场暴力行为,在这次会议上除了主教练要签署遵守赛风、赛纪方面的承诺书外,还将会被告知日后如果再度出现赛场冲突、打架事件,那么球队管理人员、主教练将可能因此被停赛。

  反常态 比赛日中间召开紧急会议

  原本中国篮协计划周四在南京召开一个有关女篮联赛的小结会议,但由于最近CBA赛场频发冲突、打架等恶劣事件,中国篮协不得不将该会议的讨论内容作了调整。昨晚中国篮协已经向各个球队发去函件,要求所有球队的主教练必须要参加这次的紧急会议,如果球队是外教,将由中方教练代为参加。

  这样的紧急会议并不常见,因为周五是CBA比赛日,但这次主教练周四就要离开球队,周五上午才能返回,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各个队伍的备战。不过,考虑到目前CBA联赛火气过大的状况,中国篮协只能作出这样的决定。

  而这已经不是中国篮协在本赛季第一次召开这种紧急会议,在联赛还未过半时,由于CBA球队对于裁判质疑过多,中国篮协就不得不在北京召集各队总经理进行磋商会议,以前类似这种会议一般是安排在CBA全明星期间。

  出重拳 处罚将依上限进行

  在周四的会议上中国篮协将向各个球队的主教练传递一个信息:如果今后再次在赛场上出现冲突、打架等暴力事件,那么中国篮协对于违规者的处罚力度将按照处罚力度上限进行。这也是中国篮协目前“灭火”的一个重要方式。

  事实上中国篮协在对待天津队与四川队的冲突事件的处理上已经显示出这方面的内容:按照纪律处罚规定,赛场上出现暴力行为的球员将视情节轻重处以5到10场停赛,而对于尚平的停赛场次就采取了处罚上限。

  中国篮协CBA竞赛办公室相关人士在此前已经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在CBA赛场上多次出现冲突、打架的当下,采用“重典”方式是非常必要的。而且,在今后如果再次出现暴力事件,违规者的停赛处罚会进一步加重,甚至是停赛一个赛季。

  用旧规 冲突发生教练也会被停赛

  中国篮协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透露,在周四的紧急会议上,除了要求各个队伍的主教练商议如何减少赛场冲突、打架行为外,还会要求他们签署有关遵守联赛赛风、赛纪的承诺书,更重要的是,中国篮协还会向主教练传递一个信号:今后如果在赛场再次出现球员严重冲突、打架等恶性事件,那么球队管理人员、教练也可能会被追加停赛。

  实际上这算不上CBA的新规定,在CBA联赛纪律处罚条例中已经写明,如果教练组成员未予积极制止本队队员出现打架的,或制止不力的,将会被停赛2到5场。但在以往中国篮协在对待冲突、打架上只是处罚球员,并未使用这条“旧规”,可现在是CBA的一段非常时期,中国篮协为了防止联赛失去控制,将使用这条规定,希望能从主教练身上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

  而中国篮协内部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说,有部分赛场冲突是由国内球员挑衅外援或故意对外援使用伤人、坏动作引起的,这是球队的一个上不了台面的招数,以促使外援失去冷静,被裁判处罚。而这也是球队管理人员、教练在日后也可能会被“牵连”受罚的原因。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