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洛斯:李娜做出最好的努力 职业生涯非常成功

2014年12月24日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洛斯:李娜做出最好的努力 职业生涯非常成功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国际网坛著名教练、曾经执教中国女子网球旗帜性人物李娜阿根廷卡洛斯,日前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向网友讲述了自己的网球故事。谈到昔日旗下爱将李娜,卡洛斯认为她已经做出了最好的努力,职业生涯非常成功。

  卡洛斯以执教比利时传奇球星海宁长达15年而名扬网坛。2012年8月,他开始执教中国女网“一姐”李娜。在他的调教下,陷入瓶颈期的李娜状态愈发出色连获佳绩,并在今年初的澳网女单决赛中战胜齐布尔科娃,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今年夏天,二人的合作告一段落。

  卡洛斯在访谈中回顾了2014年与李娜的合作。“这是非常好的一年,尤其是跟李娜的合作。即使她退役了,但今年也是我执教以来最好的几个年头之一,”卡洛斯说,“除此之外,在网球方面取得的成就,我与李娜的私人关系等方面,都非常成功。”

  谈到卡洛斯的成就,就永远躲不开李娜的话题。卡洛斯表示,自己和李娜在球场外也有着很好的关系,并一直保持联系。“非常高兴可以保持这种关系,我与运动员经常这样。想要和运动员一起取得成功,首先必须要互相信任、并保持良好的关系,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他说。

  谈到李娜的成就,卡洛斯不吝溢美之词。“我想她已经做出了最好的努力,她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二,她很高兴能达到如此高度。我想李娜自己知道原因,她为什么没有达到世界第一,但除此之外,她的职业生涯已经非常成功,两座大满贯、还有一些其他她不会忘记的东西,”卡洛斯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