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遭遇九连败 沃伦再得51分献礼平安夜

2014年12月25日11:2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遭遇九连败 沃伦再得51分献礼平安夜

  107比121不敌天津 重庆三雄极光遭遇九连败

  平安夜 只有涡轮献礼

  在平安夜欢庆的钟声里,没有重庆三雄极光男篮的快乐。昨晚,在面对下半程相对较弱的对手天津时,主场作战的重庆队在第二节被对手拉开20分,尽管威利·沃伦再次拿下51分的高分,却难敌六人上双的天津。从更换外援后,重庆队难求一胜,新外援BOBO的拙劣表现正让重庆向深渊越迈越近。

  平安夜气氛浓

  球迷期待圣诞礼物

  重庆队在客场挑战天津时落后20分的情况下,还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客观的说,两队的实力在同一水平线上。尽管天津打了多年的CBA,球员个人能力和经验都强过重庆,但由于上轮和四川斗殴导致两名内线遭停赛处罚,因此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不相伯仲。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平安夜这晚,渝北体育馆还是涌入了2000多名球迷。很多人都期待着重庆队能够给他们带来一场胜利作为圣诞节的礼物。而现场的氛围也有着浓浓的圣诞感觉,美女啦啦队新换了一套圣诞装,成为了昨晚重庆主场一大亮点。“今晚是平安夜,谢谢大家来看球。”带着红色帽子的DJ也努力地喊着,“我们要用更热烈的助威声来度过这个平安夜。”球迷们说到做到,尽管重庆一度落后20分,但第三节和第四节几乎所有球迷都是站着看球,“雄起”的呐喊分贝达到了开赛以来的最高值。

  次节一波流取胜

  天津实力仍然更强

  首节双方交替领先,重庆只因为三分球不够理想而以3分落后。可没想到,在第二节换上BOBO打起三外援时,球队却一溃千里。单节重庆被对手打出31比14的比分,让半场时分差一下子拉到20分。BOBO半场只打了6分钟就被换下,1分1个篮板的数据实在难以支撑起重庆队。

  第三节,重庆终于找回状态,在王锡东调度采用联防之后,重庆打出一波小高潮,单节追回5分。带着15分的分差进入第四节,已经拿下32分的沃伦接连打三分成功,重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6分,可惜对手全场投中10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58.8%,67%的两分球命中率更是让他们主宰了比赛。除了外援拜克斯拿下38分、威廉姆斯11分11个篮板,还有4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而重庆方面只有沃伦和卡兹米得分达到双位数,三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0.7%。“上半场就挖这么大的坑,以我们队的能力来说,想追回来很难很难。”心力交瘁的重庆主帅王锡东赛后也无奈地说。

  沃伦再拿50+

  都是BOBO惹的祸?

  沃伦昨天再度拿下51分,也是重庆全场唯一的亮点。然而,在他和卡兹米几乎都已经拼尽全力的情况下,大外援BOBO摩根的表现却依然惨不忍睹。全场只拿到3分2个篮板和2次盖帽,几乎对全队没有帮助。王锡东赛后仍然客气地说:“第三节我们守联防,他在里面站着威胁还是比较大。打了4场比赛,也渐渐和球队磨合起来了。”

  虽然不能跟其他球队的强力外援内线相比,但就算是天津的谢尔顿·威廉姆斯面对比他高了5、6厘米的摩根也是予取予求。威廉姆斯有11个篮板和4次盖帽,很多球迷下来后都忍不住感叹:“如果我们的外援有他们的好用,重庆也不至于输这么惨了。”

  接下来,重庆将做客江苏,连续面对同曦和南钢。从纸面上来说,第一阶段被重庆赢下的同曦也成为了他们取胜的唯一机会。“打客场我们从来也没有怵过他们,但愿这能给我们一些信心吧。”一位队内人士感叹地说。但客观地说,江苏的两名外援均是内线,且状态越来越好。在昨天108比82击败四川的比赛中,麦克唐纳拿下29分,科斯特纳也有21分。加上对方还有一个亚洲外援卡姆拉尼,如果BOBO还是这样的表现,重庆客场想赢同曦,难度依然很大。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钱波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