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羽超见缝插针周六开战 林丹能否参赛成疑

毛烜磊

2014年12月26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超见缝插针周六开战

2014-2015赛季羽超联赛将于12月27日拉开大幕,常规赛阶段横跨冬训到春节前,季后赛则从6月才开始。对于这样见缝插针式的赛程安排,中国羽协二部部长冯平善也有些无奈,“这已经是和世界羽联协商后留出的整段时间,毕竟羽联比赛跨度是全年,而且又都非常重要。”

本赛季羽超联赛共12支俱乐部,抽签进入红蓝两区,分别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小组赛。小组赛赛程从12月27日开始,至2015年2月9日。常规赛红蓝赛区前两名晋级,进行交叉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1至4名。季后赛的赛程从6月13日开始,至6月29日结束。

对于这样的赛程安排,冯平善表示,这已经是努力和世界羽联协商的结果,“世界羽联的超级系列赛、黄金系列赛都是贯穿全年的,关系到每位选手的世界排名积分,而且很多是强制参赛的。从2015年开始,世界羽联承诺在1月和2月不安排顶级赛事,给各个协会安排国内赛事的时间”。

在年初两个月之后,全英公开赛、瑞士公开赛、中国大师赛等系列国际赛事接踵而来。“5月还有苏迪曼杯,需要给国家队留出备战、集训的时间,而且之后印尼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更是里约奥运会积分赛,所以只能拖到6月进行季后赛了。”冯平善说。

>>相关

林丹报名羽超能否参赛成疑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联赛周末打响,没有找到冠名赞助的八一队裸奔参赛。有媒体披露,林丹可能因为八一队没有赞助商而放弃参赛。对此,中国羽协二部部长冯平善表示,林丹已经报名注册,按规定必须达到70%出场率,否则会给俱乐部相应的处罚。

林丹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八一队没有找到赞助商,如果自己参加羽超联赛,或许会给队伍增添不少的负担,“如果那样还不如给年轻队员更多比赛的机会”。之前,八一队在有冠名赞助的情况下,给林丹都开出了百万的年薪。

在中国羽协昨天公布的参赛俱乐部名单中,林丹依旧在列。冯平善表示,按照规定,像林丹这样的A级运动员,必须要有70%的出场率,否则会有相应的处罚。不过,冯平善也强调,处罚是相对的,更多还是需要羽协和俱乐部、运动员去协商。林丹也表示,如果八一队关键场次需要帮助,自己还是会回队参赛的。

无力使用林丹,其实八一队可以把林丹挂牌转会。对此,林丹表示,国内这些俱乐部很难买得起自己。事实上,在运动员摘牌转会时,北京的张楠、湖北的赵云蕾、江苏的蔡赟、辽宁的于洋这些大牌均告流拍。张楠和赵云蕾最终通过补充签约,加盟了广州粤羽,而蔡赟、于洋还是回到了各自母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