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春兰杯中国棋手包揽冠亚军 对抗韩流还看古力

2014年12月28日16: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兰杯中国棋手包揽冠亚军 对抗韩流还看古力

  昨天,在第10届春兰杯围棋赛半决赛中,中国棋手古力击败了韩国强敌金志锡,与另一位中国棋手周睿羊携手晋级决赛,中国棋手已经锁定了冠军奖杯。

  自从2013年中国棋手包揽了世界6大围棋赛的个人冠军,2014年韩国棋手也开始发力,今年至今,中韩棋手在世界大赛中的表现可谓是平分秋色,韩国棋手夺回了本国主办的三星杯和LG杯冠军,而中国棋手则收获了本国主办的百灵杯和春兰杯。

  金志锡是韩国新一代棋手中的最强者,等级分仅次于朴廷桓,而且在本月初进行的三星杯决赛中,他以2:0击败了唐韦星,首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头衔。作为一名25岁正值当打之年的棋手,金志锡仍处在上升期。而古力今年自从十番棋大战惨败给李世石后,已经销声匿迹了很久,本场半决赛,外界一致不太看好古力。

  本届春兰杯的四强形成了中国三打一的局面,中国棋手要想夺冠,必须翻过金志锡这座大山,在昨天这盘关键的比赛中,古力终于发挥了他“抗韩英雄”的本色,比赛中下得非常强硬,最终屠掉对手的大龙取得了一场完胜。

  古力上一次获得世界冠军还是在2010年,这一次,他距离个人的第八个世界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李都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