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2014年12月28日20: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消息,随着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在承德结束,2014-2015年度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各项赛事也全面展开。冬运中心党季书记任洪国表示,希望通过大众冰雪季的活动探索出冰雪运动发展的新模式。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共分为三站,分别在承德、北京延庆、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这项赛事将速度滑冰运动同当地的景观结合起来,颇具创意。首站承德站的比赛已经于27日结束,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8省市区的500余名业余运动员参赛。

  承德站的比赛在风景名胜避暑山庄内举行。比赛赛道长2000米,分设10公里、5公里、3公里三个组别,选手会经过山庄内著名的金山亭、烟雨楼等景区。

  据了解,承德站的比赛同时也是中国·承德避暑山庄冬季冰上系列赛事活动的组成部分。这次系列活动分为冰上赛事、冰雪休闲赛事、其它赛事活动等共计三十余项,将延续到2015年1月。

  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启动以来,已先后在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冰雪活动。任洪国表示,冰上运动在我国开展已经有了一定基础,为了推动冰雪运动爱好者群体进一步扩大,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推出了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力图探索出冰雪运动发展的新模式,为百姓带来更多健康和欢乐,推进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之中。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