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3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万亿元

2014年12月29日10:3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吴俊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9日透露,2013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91%。

在29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刘鹏谈到体育产业的发展时透露了上述数据。他说,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增长点作用日益显现,2013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91%,实现增加值3563亿元,同比增长10.82%,增加值占GDP比重增加到0.63%。

国务院今年10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出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要力争超过5万亿元。而要实现“5万亿”这一目标,体育产业发展仍需提速。

刘鹏说:“体育产业更加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已有19个省市制定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26个省市制定了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或将体育产业纳入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9个省市设立了体育产业引导资金,6个省市设立了省级体育产业基地,11个省市成立了省级体育产业协会或产业集团,13个省市开展了体育产业统计工作。”

2012年中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为9500亿,实现增加值3135.95亿元,占当年GDP的0.6%。

有关体育产业的相关统计数据延迟一年出炉,因此这次公布的是2013年的数据。(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