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谁是球王”西北大区赛落幕 新疆球队成赢家  

2014年12月29日10: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产生西北大区娃娃组、青少组、社会组冠军
“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产生西北大区娃娃组、青少组、社会组冠军

人民网12月29日电 2014“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西北赛区决赛于12月27日在宁夏银川结束。来自新疆的民间足球高手在娃娃组、青少组、社会组三个组别中均以大比分获胜,取得西北赛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新疆夏马勒巴格中心小学的“新疆喀什儿子娃娃队”以11:1的悬殊比分战胜来自甘肃祁连山的甘州区民族小学“祁连雏鹰队”。作为西北赛区教头,现任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也感慨“新疆孩子们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应该在全国校园足球中推广!”

虽然甘肃队刚开场1分钟就凭借5号马木洒的进球取得领先,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新疆队凭借出色的控球和跑位,将皮球完全掌控在自己的脚下,比赛逐渐变成半场攻防演练。新疆队队长9号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很快扳回一球,也拉开了新疆队进球表演的大幕。新疆队上场球员除守门员外均有进球,而技术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艾菲尔丁一个人便攻入了5粒进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首次离开新疆参加全国性比赛的艾菲尔丁表示:“没有想过决赛能有如此悬殊的比分,但我认为这场比赛还是很激烈的!”

据了解,这支足球队来自新疆喀什夏马勒巴格中心小学,成立仅仅两年。就是这样一支稚嫩的球队不仅在喀什地区的足球联赛中取得冠军,还战胜过曾经扬名海外赛场的乌鲁木齐五小。在“谁是球王”西北赛区预赛中,他们分别以18:2、12:1、9:0的大比分分别战胜青海、宁夏、甘肃娃娃队。刚刚接触足球两年的头号射手9号艾菲尔丁不仅拥有强壮的身体素质,控球、突破、射门样样拿手。有趣的是,在谈到离开家乡踢比赛遇到的最大困难时,这位在球场意气风发的11岁维族穆斯林小男孩露出羞涩的笑容“在外面找不到能吃的,只能从家里带着馕啃馕吃。”

青少组的比赛同样是新疆队的表演时间,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的“猎人足球队”以4:1的比分赢得同甘肃兰州市华侨实验学校“七色华彩足球队”的比赛。这群敢打敢拼且热情开朗的新疆少年们频频上演精妙的配合,尤其是9号努艾力·孜明与10号艾克拜尔·艾尔肯打出巴萨风格的配合,两记进球都是由9号努艾力与队友连续倒脚并突然传出威胁球直塞给10号艾克拜尔,10号艾克拜尔在门前及时跑位顺势将球送入球门。赛后,这位球队的助攻小功臣9号努艾力兴奋的告诉记者,这样默契十足的配合他们平时练习和比赛时屡试不爽,“我跟艾克拜尔经常一起练习射门和跑位,这样的进球都习惯了。”此外,新疆社会组“新疆人”队凭借3:1的比分战胜宁夏“西北战狼恒巨达足球队”。

在场边担任解说的西北赛区教头迟尚斌表示,新疆三个组别尤其是娃娃组身体素质好,技术水平高,尤其是控球意识相当好。

2015年1月3日,“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将来到世界足球的起源地山东淄博展开华北赛区大区赛的争夺,CCTV5将继续对比赛直播。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作为群众体育运动的品牌赛事,“谁是球王”也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官方网站,官网将为球王的关注者带来最及时的球王资讯和赛程赛况。

新疆喀什夏马勒巴格中心小学以11:1的比分取得“谁是球王”西北赛区娃娃组冠军
新疆喀什夏马勒巴格中心小学以11:1的比分取得“谁是球王”西北赛区娃娃组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