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抵澳当天开始训练 当地华人:勤快之师

2014年12月30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抵澳当天开始训练 当地华人:勤快之师

  经过9个多小时漫长飞行,中国男足于当地时间昨天上午飞抵澳大利亚悉尼,随后驱车前往球队亚洲杯备战大本营所在地坎贝尔镇。虽然舟车劳顿让全队上下身体较疲惫,但“为了提速备战”,国足还是在主帅佩兰的要求下于当天下午进行了抵澳后的首练。国足将帅的敬业举动也让部分追随球队到训练地的当地华人华侨球迷发出赞叹,“这真是一支勤快的中国队”。

  国脚意外华人华侨机场相迎

  国足一行乘坐北京时间前晚9点多的南航航班由广州起飞,经过9个多小时飞行后,于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点多抵达澳大利亚悉尼。由于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与我国气候相反,因此球员们落地后立即更换夏装。让国足将帅感到意外的是,有不少当地华人华侨球迷早已守在机场出港口欢迎他们。张琳芃甚至还没来得及换好短打扮,就被一位身材略胖的华侨球迷拦腰搂住合影。在机场,有球迷鼓励中国队说,“希望你们在澳洲打出好的足球比赛,我们一定支持你们,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这让领队刘殿秋及队员们都颇为感动。虽然国足远征亚洲杯,但中国足协并没有给球队配备中餐、餐具及各种中式佐料,这是因为出发前,球队管理层已经与当地的华人、华商代表沟通好,为中国队提前找好中文志愿者,至于队员们喜欢吃的菜品,当地的华人华侨厨师也会帮忙烹制。

  不容全队犯懒佩兰新闻会上打趣

  虽然国足所乘班机上午9点多就已落地,但因为行李较多,全队一个多小时后才告入境完毕。由于悉尼机场距离坎贝尔镇的车程超过40分钟,全队抵达驻地时已近中午12点,人困马乏的队员们大多在简单进餐之后,便倒在了房间的床上。队员身体的疲惫也被佩兰看在眼里,可是这位敬业的法国教练却容不得弟子们浪费哪怕半分钟时间。当地时间傍晚6点多,球队赶到距离驻地车程10分钟的坎贝尔训练中心。佩兰脸上也挂着倦意,可为了给队员提神儿,他在训练中及训练前新闻发布会上始终挂着笑容,甚至还和现场随队中国记者开起了玩笑。对于不期而至的阵雨,佩兰说,“为什么好好的艳阳天突然下雨呢?因为昨天我给老天爷打了电话,让他给我们场地浇浇水。”在记者们拍照期间,佩兰一面拍着翻译赵旭东的肩头,一面眨着眼睛说,“今天拍我同时,也可以拍拍他,因为他换了发型,只不过这个发型不是我让他改的”。简单的问答结束后,佩兰在走出会场前突然发现雨停了,“你们看,给老天爷的电话没白打吧”,国足抵澳的首堂训练课正是在主教练爽朗的笑声中开始的。

  意外训练场地变糟严守战术机密为先

  在新闻通气会上,佩兰表示,率队迫不及待地训练,是为了给球队在澳备战提速,在亚洲杯小组赛开打之前尽可能多地发现问题,尽可能快地排除“隐患”。不过,现场的草坪情况似乎出了一些状况,让佩兰直呼“不满意”。他说,“记得之前考察场地的时候,觉得这里的条件非常不错,但现在情况有所改变”。据了解,由于坎贝尔训练中心是一座综合训练中心,球场平常不仅用于足球项目,此前还承办过诸如板球、橄榄球等项目的比赛,因此维护情况不够理想。但场地条件并不是佩兰放松训练要求的借口,他训练中一丝不苟的样子,让几位现场华人华侨球迷喃喃道,“我们不知道中国队成绩会怎样,但是看得出在这样一个严厉的教练带领下,中国队至少非常勤快,也很努力”。球迷“混”进场的情况恐怕不会在未来几天国足备战中重现,佩兰昨天特意嘱咐中国记者们,“我们团队非常注重对对手情况的掌握,同时也需要谨防对手刺探我们的情报,1月5日与阿曼队的比赛,是我和我的朋友,对方法国籍主帅的一次私约。我需要利用比赛来进一步磨炼我的队员,所以比赛不会对外界,包括记者开放”。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