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托雷斯结束漂泊之旅 马竞助教:帮助他重回巅峰

2014年12月30日10:3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托雷斯结束漂泊之旅 马竞助教:帮助他重回巅峰

  17岁时,托雷斯在马竞完成首秀,开始了自己的金童之路,7年前,他离开家乡西班牙加盟英超,开始了漂泊之旅。7年时光,从2008年欧洲杯的绝杀,到利物浦时期的进球如麻,再到切尔西时期的彷徨无助,曾经的金童经历了无数风雨。好在世界上总有一个叫家的地方,让你在疲惫时找到归宿。

  昨日,马竞在官网上宣布托雷斯以租借的形式回归,效力至2016年6月。倦鸟归巢,回到原点,不再年轻的托雷斯等待涅槃。

  回归马竞,回到原点

  在漫长的人生时光里,面对遗憾,谁不曾想过重新来过呢?对于30岁的托雷斯来说,这种传奇的境遇就发生在他的身上:昨日,马德里竞技宣布,目前效力于AC米兰的托雷斯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球队,他将为球队效力至2016年6月。

  2001年,17岁的托雷斯身着马竞球衣,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秀。2007年,托雷斯离开马竞加盟英超利物浦队,并在那里成为全欧洲最顶级的射手。7年之后,他终于回归。“时隔7年之后,‘圣婴’重返卡尔德隆球场。”马竞官网如是欢迎自己的孩子。“终于回家了,感谢那些让我梦想成真的人们。”托雷斯表示。

  《马卡报》报道,托雷斯将于当地时间2015年1月2日抵达马德里。1月7日,托雷斯有可能首次出战,那场比赛是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马竞将在主场对阵皇马。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托雷斯在马竞时曾与皇马对阵9次,4平5负一场未赢,他只攻入了1球。

  命运起伏,金童疲惫

  托雷斯是幸运的,出色的天赋和年少成名让他成为一代金童。2001年5月27日,在马竞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中,托雷斯身披床单军团球衣首次亮相,那一天他17岁零68天。一切就这样顺利开始了,年少得志,春风得意,他代表马竞出场249次,打进91球。打出身价后,托雷斯于2007年以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利物浦,并正式开始了顶级射手之路。在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托雷斯就贡献了24个进球,最终他为利物浦出战142场,打进81球。到了2011年,求贤如渴的切尔西花费了6000万欧元将他签下。

  可加盟切尔西后,托雷斯的表现开始下降,屡屡错失良机甚至空门不进,昔日的金童泯然众人矣。尤其是在对阵曼联时的那次晃倒门将后空门不进,让托雷斯彻底成为整个英超的笑柄。整个切尔西生涯,托雷斯出场172次打入46球。今年夏天,随着迭戈·科斯塔的到来,托雷斯以租借形式加盟了意甲的AC米兰俱乐部,遗憾的是,托雷斯仍然表现不佳,出场10次仅仅攻入1球。而马竞主帅西蒙尼在失去了阿圭罗、科斯塔等前锋后,一直期待着昔日金童回归。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蒙尼几次提出带回托雷斯的要求,而托雷斯为了回家也同意降薪,最终在时隔七年后,金童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从头来过,等待涅槃

  在利物浦是球队核心,但到了切尔西之后,托雷斯需要适应新的位置、新的体系和新的打法,同时,6000万欧元身价的他遭遇了过大的外界压力,如今放下包袱倦鸟归巢,马竞十分看好他回归后的前景。

  “托雷斯的回归是球队下半程重要的推动力,我们会帮助他找到自我。因为我们太了解他了,就这么简单。”马竞助教博格斯十分看好托雷斯的回归,当年正是他看着十多岁的托雷斯从梯队一步一步成长为床单军团的领军人物,他也表示自己能帮助托雷斯重回巅峰状态。

  “托雷斯是伟大的球员,他能从马竞的红白色战袍中感受到自己的能量,我想他一定可以恢复昔日的状态。”托雷斯在马竞的前辈潘蒂奇如是表示。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