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维托娃新赛季剑指世界第一 2015开局很忙碌

2014年12月30日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维托娃新赛季剑指世界第一 2015开局很忙碌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2015赛季WTA巡回赛即将开战,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展望新赛季时表示,自己距离世界第一已经很近了,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第一。

  1) 2014赛季的下半个赛季科维托娃是所有球员中表现第二佳的。

  从温网开始到赛季结束,科维托娃狂卷4743分,仅次于小威的5404分。此外,还有一位球员在下半个赛季所抢积分超过了3000分,这位球员是沃兹尼亚奇,她得到3549分。

  2) 目标直指世界第一。

  由于科维托娃2014赛季所获积分大多集中在下半赛季,在温网前她在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仅排在第16位。因此在即将开始的2015赛季捷克人在上半赛季并没有太多积分要保,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

  “明年我给自己设立了很明确的目标,”科维托娃休赛季时在她的博客中写道,“我希望在大满贯赛事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第一。我现在距离世界第一已经很近了,我真的非常希望能有美梦成真的那一天。”

  “这些目标就是我动力的来源,为了备战2015赛季我更努力地训练,我从来没有练得这么辛苦过。”

  3) 2015赛季她的体能也许将有新的提高。

  2014赛季结束时,科维托娃宣布她将聘用阿莱克斯-斯托伯成为她新的体能师和理疗师。阿莱克斯曾与众多网球明星合作过,其中有桑普拉斯、阿加西、库尔腾以及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李娜。

  “我的新体能教练阿莱克斯非常棒,”科维托娃同样在她的博客中写道,“他经验非常丰富,并且很清楚如何做能达到目标。他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通过这些可以让我在场上变得更强、更快。此外,他除了是体能师之外,也是一位非常棒的理疗师,他很了解球员的身体状况。我们现在进行的训练都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因此我可以更好地发挥出我的风格。”

  4) 休赛季期间获得更多奖项。

  在WTA年终总决赛期间,为了表彰科维托娃在赛场外为推广网球运动做出的努力,捷克人获颁钻石ACES大奖,不过这并不是科维托娃2014赛季获得的最后一个奖项。12月,科维托娃获得了Karen Krantzcke体育精神奖以及第二次获得捷克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上一次获得该奖项是在2011年)。

  5) 2015赛季将有个忙碌的开局。

  为了备战澳网,科维托娃将参加国际赛深圳站和顶级赛悉尼站的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