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挑刺”樊振东 要创造一切机会锻炼他

2014年12月31日08: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挑刺”樊振东 要创造一切机会锻炼他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14胜1负,排名第1,即便这样,刘国梁对樊振东仍然没有100%满意。

  按照规则,队内积分排名前三的樊振东本可以不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但在刘国梁看来,这样的大循环机会难得,4天时间打16场球,对体力和精力是很大考验。

  前8轮过后,樊振东保持全胜,刘国梁当即提出要求,要他争取全胜。不过第9轮,樊振东就以2比3输给了年长自己14岁的郝帅。

  “郝帅现在就像是个测量仪,不到一定水准,还真赢不了他。”刘国梁昨晚打趣称郝帅为“郝老师”,“郝帅现在心态更放松了,知道有些比赛要靠实力,有些则要靠经验,他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谈及樊振东,刘国梁称要创造一切机会锻炼他,“如果最后7场是苏州世乒赛怎么办,你第一轮就出局了。”

  刘国梁训话后,刚接任八一男乒主教练的王皓又把樊振东喊到一边,耐心地指导,“从1992年起,国乒队每届奥运会都有八一队员,我现在就是帮助樊振东,争取参加里约奥运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