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为二王一马办退役仪式 刘国梁:08奥运是经典

2014年12月27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为二王一马办退役仪式 刘国梁:08奥运是经典

  男乒大循环开战,马琳和王皓都以管理者的身份亮相赛场。刘国梁透露,国乒有意给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举行一次更为隆重的告别退役仪式,初步定在苏州世乒赛之后。

  在去年镇江直通选拔赛上,国乒为11位世界冠军举行了一次退役告别仪式。刘国梁半开玩笑地表示,“当时国乒已经在商量,像马琳、王励勤这样做出了卓越贡献的队员,做个更隆重的仪式或者活动。某种意义上,大家是在等王皓,他们三个一起创造了我们这10年的辉煌。”

  刘国梁表示,“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队员,2008年奥运会升起了3面五星红旗,是非常经典的时刻。王皓3次经历奥运会决赛,伦敦奥运会后仍在传帮带;马琳2012年隐身幕后,在公寓里做起了后勤;大力数十年如一日,对乒乓球的热爱、执着……都值得去挖掘,去回顾。”

  刘国梁坦言,要操办这样的活动,实施起来可能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但这是很有价值的,“国乒不会忘记每一个曾经为这个集体做出贡献的队员,他们始终是乒乓球队一员,是国乒重要的财富。”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