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皓哽咽宣布退役 希望将来能重返国家队任教练

2014年12月24日14:3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皓哽咽宣布退役 希望将来能重返国家队任教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被誉为“乒乓球历史上最伟大奥运亚军”的王皓近日宣布退役,已被任命为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的他希望日后能重返国家队担任教练。

  国家一队服役14年期间,王皓连续参加了2004年、2008年、2012年三届奥运会,这三次奥运单打亚军成为他心中永远的伤痛,三届比赛他分别在决赛败给韩国的柳承敏以及队友马琳、张继科,从此冠上“千年老二”的帽子。不过王皓在国家队期间,中国队在团体世界大赛上保持不败,他个人也斩获了18个世界冠军。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王皓选择了结婚生子,近一年来虽然也参加比赛,但训练时间很少,退役早在意料之中,只是时间问题。最终31岁的王皓选择在队友郝帅儿子的百日宴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当哽咽着说出离别的话语时,王皓拿起白毛巾,却不好意思拿来拭泪,蹭了蹭嘴巴就放下了。“感觉有点舍不得。”他说。

  对于未来的安排,王皓表示:“现在的计划是在八一队执教小队员,帮助他们成长,也希望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他更表达了重返国家队的愿望,“我会时刻准备着为国家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出力,我希望把经验完完全全地留给现在的参赛队员”。

  随着王皓退役,持续世界乒坛长达十年的“二王一马(王皓、王励勤、马琳)”时代宣告终结,也预示着中国男队的未来交到了张继科和马龙等中生代的手上。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