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盘点NBA破坏之王 奥尼尔曾6次毁坏篮板或者篮架

肖万里

2014年12月31日08: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NBA破坏之王 奥尼尔曾6次毁坏篮板或者篮架

NBA赛场上,由于高中锋扣篮很多,篮筐、篮板乃至篮架一直都很受伤。细数众多“刽子手”中,奥尼尔无疑是最残暴的一个。

1993年2月7日,在魔术太阳的比赛中,当时身披魔术球衣的奥尼尔,直接将篮架拉散了架。当时,队友投篮不中,奥尼尔在篮下左侧位置起跳,将球灌进了篮筐。球进后,奥尼尔并没有立即落地,而是吊在了篮筐上。这时候,篮架明显前倾,奥尼尔赶紧撒手,扭头往回跑。篮架倔强地抬起了头,然后颤颤悠悠地倒了下去。

现场球迷一片惊呼,转播镜头扫过太阳的替补席,球员们全都是不敢相信的表情。后来,现勇士主教练斯蒂夫·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尼尔那次扣篮真的是把我惊呆了。”

还是1993年,在魔术与篮网的比赛中,奥尼尔再一次摧毁了篮架。当时,他强打篮下扣篮。结果,篮架被他拉倒在地,连篮架上的计时器也掉了下来,差一点砸在了“大鲨鱼”的头上。后来,在许多NBA扣篮集锦中,奥尼尔这拉倒篮架的一扣,总是不时出现,这是他职业生涯中不能忘记的一幕。

据奥尼尔自己回忆,他曾先后6次毁坏篮板或者篮架,“我在魔术的时候毁坏过两个,一次是在菲尼克斯,一次是在新泽西。我在大学的时候也毁掉过两个,另外还有两个。”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