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小镇备战揭幕战 小组赛赛场距离远消耗大

2014年12月31日09: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小镇备战揭幕战 小组赛赛场距离远消耗大

前天,国足一行抵达澳大利亚,开始亚洲杯前的最后备战。抵达悉尼后,国足立即乘大巴车前往位于坎贝尔镇的训练营,在亚洲杯小组赛之前,球队都将在那里进行训练和技战术的演练。

江苏国脚孙可在球队首训中受伤,昨天传来消息,孙可的伤势不重,只需休息两三天即可恢复训练,并不影响接下来的亚洲杯比赛。

孙可受伤虚惊一场

北京时间昨天,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在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前天训练受伤的孙可经过检查之后伤情并不是很严重。

就在昨天的训练之中,孙可的右脚被队友意外踩伤,虽然当时队医就判断不会太严重,但为了保险起见,国足主帅佩兰还是让孙可在晚餐结束之后立刻前往当地医院进行仔细检查。29日晚上,孙可的X光检查结果没有出来,30日上午拿到结果之后显示并没有太大问题,并没有伤及骨头和韧带,只是硬伤。区楚良表示:孙可在两三天之后可以参加分组对抗训练。

30日这一天,国家队进行了上下午两堂训练课,在上午的训练之中,除了孙可之外,后腰蔡慧康也没有参加。对于小蔡的身体情况,区楚良介绍:蔡慧康到了之后有些水土不服,29日晚上出现了腹泻和发烧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跟旅途疲劳,到了这里不太适应有关系。不过,蔡慧康的身体素质比较好。30日下午又重新跟队参加了训练。队医也表示:蔡慧康以前也有这种问题,换了一个地方都会有些不适应,就是水土不服,调整一下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从国家队到达之后的两堂训练课来看,队员们都显得有一些疲劳,30日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都反映身体有一些累。但佩兰仍然不打算从现在就调整训练量,31日这一天仍然是一日两练,球队也没有特别的安排来迎接新年。

国足小镇备战

国足训练营距悉尼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距离小组赛首战和第二战的地点布里斯班则有700公里开外。记者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奔波距离越短的球队赢得比赛的概率越大,国足三场小组赛的平均飞行距离在参赛的球队中名列前茅,这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在2014年世界杯的48场小组赛中,从营地到比赛地飞行距离较近的一方,其胜率要高出10%以上。

目前国足在悉尼郊外的坎贝尔镇训练,但3场小组赛两场在700多公里外的布里斯班,另一场在堪培拉的距离也并不理想。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