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魔鬼训练露峥嵘 一天两练球员累到不想吃饭

肖赧

2014年12月31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魔鬼训练露峥嵘 一天两练球员累到不想吃饭

  初夏的澳洲,阳光洒在皮肤上,让沐浴其中的人们很舒服,但出现在悉尼坎贝尔镇的中国男足将帅们却无心享受。他们在抵澳第二天就看到了主教练佩兰露出的“魔鬼相”,经历时长近4小时的一天两练后,队员们有的竟然累得失去饥饿感。

  前天刚刚率队抵达坎贝尔镇的时候,佩兰就曾表示,要利用有限的时间给球队的亚洲杯备战提速。果然,他昨天就给弟子们大幅提高训练强度。从昨天起,国足备战进入一天两练的节奏,上午的封闭训练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而昨天傍晚的训练也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训练内容分为边路进攻套路的演练、边中结合的演练及射门练习。一天前和颜悦色的佩兰昨天板起脸来,不时叫停训练,为队员们纠正细节的错误。佩兰说,“可能,就是我的某一次提醒,可以避免球队的一次失分或者为进球提供某种提示,我不是有意打断他们,而是希望队员每一次触球都尽量做完整、做正确。”

  有现场媒体记者看到,不少球员训练结束后倒在草地上大口喝水,还有队员一面喘着气一面自言自语说,“练得都不想吃饭啦,今天睡得肯定很好。”

  前天,右路攻防好手孙可不慎被队友踩伤脚趾,虽然因累计黄牌无缘小组赛首战与沙特的比赛,但是孙可在佩兰战术体系中是右边路一颗重要棋子,他在插上助攻方面的特长尤其深得佩兰赏识。不过孙可此次受伤只是虚惊一场,在昨天训练前新闻通气会上,守门员教练区楚良透露,孙可的伤势属于硬伤,将在两三天内重返训练场。一同参加通气会的后卫梅方则表示,“虽然比赛地与国内的时差仅为3个小时,但我们还是需要一定的适应,相信精神调整好了,大家的备战情况会越来越好。”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