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训练之余加练点球 佩兰称目标不止小组出线

2014年12月31日11:3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训练之余加练点球 佩兰称目标不止小组出线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悉尼郊区的坎贝尔镇训练。国足主帅佩兰在战术训练中继续打造球队的边路进攻,不过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国足的边路进攻效果并不理想。

  晚上6点,国足的训练课开始。在分组对抗环节中,主帅佩兰的要求非常明确,所有进攻尽可能地走两个边路,通过边路的下底传中完成最后的射门。

  对比第一天的分组阵容,佩兰也进行了人员方面的调整。象征主力的红队一方,张琳芃和李昂搭档中后卫,左后卫吉翔,右边后卫张呈栋。显然佩兰也在考察吉翔在其他位置的表现。中场方面,廖力生和郑智搭档后腰,前腰武磊;左前卫是于汉超,右前卫是蒿俊闵,前锋于海。

  期间,主帅佩兰几次叫停训练,要求队员们把球传到边路然后完成下底传中。不过,从训练的效果来看,球员们下底传中的质量并不理想,吉翔的传中老是找不到禁区内的队友。整个分组对抗进行了近1个小时,中间穿插了角球和定位球的一些套路,蒿俊闵和武磊为红队进球,刘建业则凭借远射为黄队破门。

  训练的最后环节,佩兰还安排了球员们的点球训练。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佩兰的亚洲杯目标并不仅仅是小组出线,用佩兰的话说,“小组出线仅仅只是第一步”。

  (徐江)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