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聚焦中國女排選帥

郎平競聘會上唯一提出國字號應該帶頭關注青少年排球

2013年04月18日14: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今天下午,人民日報高級記者、資深評論員、中國女排選帥競聘會專家評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網體育在線,講述女排選帥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談中國女排選帥】

汪大昭:當時讓我覺得非常好的,四個競聘的人隻有她說,其他三個人都沒有說,就是青少年排球。她建議,不是說她自己,而是她建議未來中國女排,這支國家隊一定要主教練領著隊員,沒事多上學校裡、多上社區裡看看去,跟那些學生們在一塊兒玩玩,一塊兒打打球,一塊兒教教他們。在她的個人經歷裡面,比如她說在美國執教,這事常做,不是她常做,是美國人都常做,她到那了,我也得跟著一起做這個事情,回來以后,我看咱們的教練都不怎麼做這個事,她很著急,真正培養排球運動的后備,不是把那些業余體校高高地挂在上面,而是把基礎功夫做好,做這件事,國家女排責無旁貸,你得帶頭做,因為你的號召力最大。

她希望這些東西能夠規范起來,能夠制度化,不管誰當教練,誰坐在這個位置上,誰都得做好這個事。現在看來,中國排球也有這個意思,過去零星地做過一些,時不時弄一個希望小學,中國女排弄希望小學的事也多少年了,但是確實這個事情經常化、制度化的程度不夠。竟然在競聘主帥的時候把這個事提出來,我覺得非常好,很難得,其他人都沒有提到這個。

相關新聞: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