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韓國光州市獲得2019年游泳世錦賽舉辦權

2013年07月20日10:4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國際泳聯(FINA)19日上午12時30分在西班牙巴塞羅那15屆世界游泳錦標賽開幕式賽場上宣布韓國光州為2019世界游泳錦標賽的舉辦地,2021年舉辦地為匈牙利布達佩斯。

光州市申請了2019年游泳世錦賽舉辦權,布達佩斯則申請了2019和2021年競賽的舉辦權。光州成功在各大候選城市中脫穎而出,申辦游泳世錦賽,這有望為該地區今后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世界游泳錦標賽是繼奧運會、世界杯之后的世界三大體育盛事之一,觀看實況轉播的全球觀眾多達10億人,賽場上來自各國的泳壇健將將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同時賽事還可以成為各大企業宣傳品牌的絕好機會。據推算,2009年羅馬世錦賽上創造的廣播價值高達1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00億元),2011年上海世錦賽的廣播價值高達18萬億韓元。由於賽事將舉辦30天,較其他大賽的時間更長,因此參與人員的長期滯留可以促進舉辦國提高國家形象和增加旅游收入。

據光州發展研究院的分析結果顯示,舉辦游泳世錦賽可能帶來2.4萬億韓元的生產誘發效應,可以創造1萬億韓元的附加價值,同時還可以為2.4萬人創造工作崗位。通過比賽的舉辦,可以提高城市的形象,為光州的主要產業——礦產業、汽車、家電的出口和擴大投資做出貢獻。2002年韓日足球世界杯的舉辦提高了韓國知名度,大幅改善國內企業的形象,換算成經濟價值相當於100萬億韓元。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