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東亞杯中國男足3:3戰平日本隊(圖)

2013年07月21日23:0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2013年7月21日,中國隊球員於大寶(右一)在比賽中拼搶。當日,在韓國首爾世界杯體育場舉行的2013年東亞杯足球賽男子組比賽中,中國隊以3比3戰平日本隊。
圖片:新華社發(攝影:朴真熙)
2013年7月21日,中國隊球員於大寶(右一)在比賽中拼搶。當日,在韓國首爾世界杯體育場舉行的2013年東亞杯足球賽男子組比賽中,中國隊以3比3戰平日本隊。
圖片:新華社發(攝影:朴真熙)
原標題:東亞杯中國男足3:3戰平日本隊

  新華網首爾7月21日電   (記者 權香蘭)2013年東亞杯足球賽於21日在首爾世界杯體育場進行了男足的第二場比賽,中國隊對陣日本隊。最終,中國隊以3:3戰平日本,對於中國隊的表現,韓國媒體表示,中國隊戰斗到最后的精神值得贊揚。

  比賽於當地時間晚上9點開始,首爾炎熱的天氣稍有些緩和,兩隊展開了激烈的交鋒。比賽剛開始5分鐘,中國隊於大寶就創造了一個點球機會,王永珀主罰命中,中國隊先下一城。但第33分鐘,中國老隊員鄭智在防守上失誤,日本選手栗原勇?頭球將比分追平,上半場兩隊打成了1比1。

  下半場,雙方展開了更為激烈的爭奪。第60分鐘,日本選手柿谷曜一朗打入一球,一分鐘后,工藤壯人為日本隊攻入一球,日本隊3:1暫時領先。中國隊向日本隊發起了猛烈的反擊,直到第82分鐘,王永珀梅開二度,為中國隊追回一球,四分鐘后,替補出場的孫可接到榮昊的傳球后將球打入日本隊大門,比分打成了3:3平。中國隊與日本隊握手言和,並成功奪得一分。

  賽后,男足代理主帥傅博說,這是他執教的第一場比賽,今天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球員們堅持拼搏,將比分追平,這對恢復球隊的信心很有幫助。中國隊是有能力的,“如何能夠將技術和精神結合在一起,我相信會越來越好。”傅博還對在場上拼搏到最后一刻的球員們表達了感謝,他說,比賽之前,球員和教練的壓力都很大,球員們渴望勝利,大家在比賽中從未放棄,這種精神很讓人感動。

  賽后,韓國媒體記者評論指出,中國能夠在1:3落后的情況下,將比分追成3:3,中國隊戰斗到最后的精神值得贊揚。同時,韓國記者也強調,細看中國隊的大名單,杜威、曲波等老將均被選在列,而日本隊中新人佔了很大的比重,其中15人是首次入選國家隊。因此,以老隊員為主的中國隊員間的默契程度更好,在配合上佔有一定優勢。對於於日本隊的表現,韓國記者認為,日本隊在本場比賽中失三球,可見日本隊在防守方面有很大的漏洞,同時,球員們的集中力也顯得不夠。

  下一場比賽,中國隊將挑戰東道主韓國隊。在看了中國隊與日本隊比賽的表現之后,韓國記者們表示,決不能輕視與中國隊的比賽,中國隊員們在進攻上面表現得非常積極,因此,要對中國隊的強勢進攻做好防范,但與此同時,中國隊在防守上卻有一定的不足,因此,韓國隊要針對中國隊的特點進行賽前准備。

(來源:新華網)

(責編:楊鐵虎)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