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男雙十米台失守花泳捍衛榮譽 他倆跳得難看她倆游得超美

徐明

2013年07月22日13:33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男子雙人十米跳台曹緣/張雁全發揮失常
男子雙人十米跳台曹緣/張雁全發揮失常

巴塞羅那世界游泳錦標賽進入第二天,中國“夢之隊”已經提前告別包攬全部跳水金牌的夢想。在率先結束的男子雙人十米台項目上,曹緣/張雁全發揮失常,意外丟金。

“緣全”發揮失常

巴塞羅那當地時間下午,世錦賽首枚跳水金牌——男子雙人十米跳台在蒙錐克山激烈上演。最終,奧運冠軍曹緣/張雁全發揮失常,出現接連失誤,遺憾將金牌讓給了德國組合,賽后,這一結果得到了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的猛烈批評。“男子雙人十米台我們具有一定的實力,今天確實太差了。 ”周繼紅說。在前兩輪規定動作中,緣全組合發揮出色,且穩居首位。然而,從第三輪的自選動作開始,中國組合卻出現了微小失誤,令墨西哥組合桑徹茲/加爾西亞將分差縮小至4分,其后兩輪,中國組合再度發揮失常,跳出“大水花”,名次跌至第四。在此期間,俄羅斯墨西哥組合均出現失誤,德國隊憑借穩定發揮以微弱優勢佔據首席。最后一輪,曹緣/張雁全的5255B雖然再次完美發揮,得到了99.36的全場最高分,但由於之前落后太多,最終以445.56分落后0.39分的微弱劣勢摘銅。德國組合克萊因/豪斯汀以461.46分摘金,俄羅斯組合米尼巴耶夫/切薩科夫以445.95分獲得亞軍。“今天失誤很大,丟分很多。”周繼紅賽后失望地說,“他們預賽發揮得挺不錯的,下午太有失水准了! ”這是中國跳水隊7年來在該項目上首遭敗績,世錦賽三連冠就此終結。值得一提的而是,在女子一米板預賽中,兩位中國選手何姿和王涵分列第一位和第三位,攜手晉級決賽。意大利名將卡格諾托排名第二。

“文婷”銀牌謝幕

跳水隊憾失金牌,文婷姐妹卻捍衛了花樣游泳的榮譽。在巴塞羅那蒙錐克體育館結束的女子雙人技術自選決賽中,中國組合蔣文文/蔣婷婷以94.900分排名第二,獲得世錦賽亞軍。由於兩人將在全運會后正式退役,因此,以一枚銀牌告別世錦賽,對文婷姐妹來說算是一個完美的結局。本次西班牙之旅,是文婷姐妹第五次出征世錦賽。 2007年世錦賽上,她們收獲了雙人技術自選的銅牌。 2009年羅馬世錦賽,姐妹倆獲得該項目季軍。 2011年上海世錦賽,她們收獲了這個項目的銀牌。這次在2013年巴塞羅那世錦賽上,兩人蟬聯了該項目的銀牌。

在今晨結束的這場決賽中,蔣文文/蔣婷婷排在第12個出場。她們選擇了具有印度風格的表演曲目 《天竺少女》,由於配合得非常完美,以一套高難度的新動作打動了評委,最終她們得到94.900總分暫列第一。然而,隨后出場的俄羅斯組合羅馬什娜/科列斯尼琴科以更加完美、出色的表現,得到97.300分,從而超過文婷姐妹,奪得金牌。

孫楊今日出征

隨著世錦賽開幕,游泳決賽日益臨近。今天,中國游泳隊將從北京出發飛往巴塞羅那,隨軍出征的孫楊備受矚目。

這是孫楊的第四次世錦賽之旅。此前,他都是在朱志根教練的帶領下出征世錦賽的。而本次出征,他的教練變成了張亞東,對孫楊來說,經歷了教練風波的他,必須再度用成績証明自己。

本次世錦賽,孫楊將參加400米、800米、15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4項比賽,這其中,除過接力項目很難沖擊金牌外,3個個人項目,孫楊都具備了沖擊金牌的實力。在今年4月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12運會資格賽上,孫楊一舉包攬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共4項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這4項比賽,孫楊均游出了當時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好成績。

因此,在這種前提條件下,如果發揮正常,孫楊至少能夠確保兩枚金牌,新教練張亞東也對孫楊信心滿滿。

此外,中國游泳隊此番出征的目標是超越上海世錦賽的成績。總教練?正杰在上周宣稱,希望中國隊在世錦賽上至少拿到四枚金牌。在出征的隊伍中,除了孫楊葉詩文、焦劉洋和以傅園慧為代表的新人無疑是中國泳軍奪取金牌的最大底蘊,此外,倫敦奧運會100米蝶泳亞軍陸瀅,上海世錦賽女子100米仰泳冠軍趙菁等選手也均具備沖擊金牌的實力。

(責編:實習生 陳蔚、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