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告別戰 蔣氏姐妹花泳奪銀

蘇荇

2013年07月22日15:0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僅在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開賽的第二日,中國跳水“夢之隊”的包攬夢便宣告破滅。曹緣/張雁全在男子雙人10米台決賽僅收獲一枚銅牌。蔣氏姐妹則在花樣游泳雙人技術自選決賽上收獲一枚銀牌。

男子雙人10米台決賽競爭激烈,在各國比拼難度的情況下,曹緣/張雁全被“逼上梁山”,祭出一套總難度系數為18.2的動作,難度極高的第五跳109C平常兩人演練的機會也並不太多。結果曹緣/張雁全在第四和第五跳連續出現失誤,最終以445.56分摘銅,中國隊在該項目上七年來首遭敗績,同時終結世錦賽三連冠。曹緣/張雁全也與大滿貫失之交臂。德國組合克萊因/豪斯汀憑借穩定的發揮以461.46分奪冠,俄羅斯組合米尼巴耶夫/切薩科夫以445.95分僅領先中國隊0.39分險勝獲得亞軍。

第五次登上世錦賽舞台的蔣文文、蔣婷婷,今晨在花樣游泳雙人技術自選決賽上表演具有印度風情的《天竺少女》。兩人配合完美、新動作難度極高,最終動作完成質量分得到47.30分,藝術價值分得到47.60分,總分為94.900分,排在此前出場的十二組選手中的首位。不過隨后出場的俄羅斯組合表現更加出色,奪得金牌。中國隊奪得銀牌,西班牙組合卡波內爾/科裡斯皮奪得銅牌。

蔣文文/蔣婷婷在去年的倫敦奧運會隊內選拔中不敵黃雪辰/劉鷗,失去代表中國隊參賽的機會,至今談及此事兩人仍眼眶濕潤,語帶哽咽。蔣婷婷在上一個奧運會周期中途更由於“肺大泡”的病情險些退役,幸好她們選擇了堅持。本次世錦賽,由於備戰全運會的關系,分屬兩個地區的黃雪辰/劉鷗未能出戰,蔣氏姐妹獲得了此次難得的機會,這也是她倆在世錦賽上的絕唱。今年全運會后兩人將正式退役,結束堅持了20年的花泳生涯,同時將在成都一齊舉行婚禮。她們在26日凌晨還有一場雙人自由自選決賽。

(責編:實習生 陳蔚、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