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共同退役、結婚和創業 花游姐妹花一生一起走

龔潔芸

2013年07月26日08:33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晚上,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決賽,蔣文文和蔣婷婷仰起頭,用笑容演繹完最后一個音符。27歲的她們,將在今年全運會后退役,而巴塞羅那,是她們的最后一站世界大賽——碧藍色的泳池,伴隨著花游“姐妹花”一同走過了18年時光。未來人生之路,孿生姐妹還將攜手走過。

一樣修長的身材,同樣美麗的容貌,蔣文文和蔣婷婷說起她倆的成長史,依然會笑著調侃:“比別人至少少奮斗五年。”兩人間的默契,讓她們擁有了得天獨厚的優勢。北京奧運會上,她們兩人的《雀之靈》,以及那個神奇的“正四邊形”動作,也成了很多人對北京奧運會花樣游泳的美好記憶。

在花游雙人比賽中,雙胞胎組合在配對上,就比一般組合贏得了先機。但是去年倫敦奧運會,由於種種原因,兩個人參加了集體項目,而失去了參加雙人比賽的機會。雖然心存遺憾,但現在回想起來,姐妹倆早已“豁然開朗”:“能夠參加兩屆奧運會已經非常難能可貴了,其實再想想十年甚至二十年前的自己,就覺得自己已經做得足夠好了。所以倫敦奧運會,我們沒有遺憾。”

這次來到巴塞羅那,蔣文文和蔣婷婷是來圓夢的,她們如願獲得了出戰雙人項目的資格。27歲的年紀,在所有參賽組合中已經屬於“第二名”,對於這項講究力量和技術的項目來說,再堅持的可能性已經非常小——事實上在北京奧運會后,姐妹倆就萌生過退意。五年過去了,兩個人隻想把最后一次世錦賽比好,給自己的花游生涯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即將告別泳池時,姐妹倆更多的是憧憬未來。全運會結束后,她們將一同迎來人生又一大事:結婚。姐姐蔣文文的老公唐佳曾是廣州軍區的武術運動員,妹妹蔣婷婷的老公成都小伙陳奇則是花式小輪車的愛好者。姐妹倆都經過了十年的愛情長跑,如今終於要修成正果。

花游姐妹毫不掩飾對步入婚姻殿堂的渴望,新聞發布會上,大方地承認自己的婚期,讓記者見証她們的幸福:“今年10月,我們准備一起在成都辦酒席。婚禮籌備得差不多了,對我們來說結婚就意味著進入了人生一個新的階段。”

據悉,姐妹倆已在家鄉成都買好了房,兩家比鄰而居。結婚后,她們計劃開一家花游俱樂部——這對花游姐妹花的一生,注定如影隨形。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