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十二運志願者“融入式、網格化”服務迎全運

2013年07月30日15: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十二運志願者“融入式、網格化”服務迎全運

  中新網沈陽7月30日電 (司曉帥 曹立春)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志願者工作部新聞發言人張鵬30日在沈陽表示,十二運志願者工作部通過科學設崗、狠抓培訓、測試演練、強化保障等一系列舉措,推進了十二運志願者工作,為迎接即將於8月31日開幕的全運會做足了准備。

  據介紹,十二運志願者由賽會志願者、城市志願者以及社會志願者組成,其中賽會志願者11668名,城市志願者1.6萬名,社會志願者200萬名,服務崗位范圍涉及15種47類賽會志願者崗和5類城市志願者崗、800個城市志願服務站、1000個社會志願服務站(“V”站)。此外,還有10000社會志願者骨干構成的社會志願服務公眾參與平台動員公民共享全運。

  張鵬介紹說,在近8個月時間內,十二運志願者工作部通過通用、專業、場館及崗位等培訓模式,以視頻會議教學、電視電話教學、實地面授等方式,為全省14個賽區近2.8萬名賽會、城市志願者開展了2300余課時的通用培訓。

  與此同時,十二運志願者工作部還對先期開展的39個測試賽和各賽區城市、社會志願服務方案進行了審核,查找出問題30余項,並提出了相應整改意見。在全省范圍內組織5500余名賽會志願者參與測試賽服務,累計服務約23萬小時,完成了全部崗位的測試工作。

  張鵬告訴記者,自2012年9月下旬開始,全省14個賽區組委會又以汽車客運站、火車站、機場、地鐵、碼頭等主要交通樞紐和旅游景點、飯店賓館、商鋪市場等人流量相對集中的公共場所(區域)為重點部位,組織以志願者骨干為主體,以本地高校學生和社會志願服務積極分子為補充,圍繞秩序引導、便民服務、信息咨詢、應急救助、文明傳遞等內容積極開展志願服務實習演練活動。

  而這些志願者骨干則成為了十二運志願者的學習模板。十二運組委會志願者工作部賽會志願者處處長李長輝表示,早在6月各賽區測試賽接近尾聲時,志願者工作部就從全省各賽區賽會志願者、各個對接高校志願者等多個層面中選取志願者服務典型進行推廣學習,以集中觀摩學習、賽區內、賽區之間的觀摩學習等多種形式培訓全運會賽會志願者。

  “十二運志願者工作部通過‘骨干培訓+崗位實習演練’的大型賽會志願者培訓新模式,實施融入式、網格化志願服務的新舉措,不斷提高了十二運志願者的實戰能力和服務水平,全力迎接即將揭幕的全運會正式比賽。”張鵬說。(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