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美國隊出了個"女孫楊" 先后打破兩長距離紀錄

慈鑫

2013年08月05日09:2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隊出了個"女孫楊" 先后打破兩長距離紀錄

孫楊本屆游泳世錦賽的目標,是包攬男子中長距離自由泳項目的3枚金牌,在孫楊即將達到目標之前,美國16歲的小將萊德基已經在女子比賽中完成了這一“壯舉”。不僅如此,萊德基還先后打破女子15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成為本屆世錦賽最受關注的女選手之一。

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昨天迎來破紀錄的高潮。上午,俄羅斯選手尤利婭在女子50米蛙泳預賽中打破世界紀錄。當晚,已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賽中改寫世界紀錄的立陶宛選手梅魯提特,又打破了尤利婭剛剛創造的女子50米蛙泳紀錄。昨晚最后的高潮出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美國小將萊德基奪得冠軍,並打破了該項目保持近5年的世界紀錄,而在3天前,她剛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

幾天前,當萊德基打破已保持6年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時,人們開始對這個賽前發出“知道自己要打破世界紀錄”狂言的小姑娘刮目相看。沒想到,在800米自由泳項目上,萊德基又打破了世界紀錄。

對自己在800米項目上取得的成績,萊德基在賽后同樣沒有表示太大的驚訝,而且她相信,自己還有繼續挑戰世界紀錄的能力。萊德基成為自1988年以來,第一位同時保持女子800米和1500米兩項世界紀錄的選手。

萊德基在本屆世錦賽上包攬了女子自由泳400米、800米和1500米的3枚金牌,同時還參加了女子4×200米接力並奪得金牌,無可爭議地成為當今女子泳壇的自由泳中長距離之王,她是1978年以來世界泳壇年齡最小的一次包攬3枚自由泳中長距離項目金牌的女選手。

萊德基的大放光彩,使得美國隊原本星光最為閃耀的18歲小將富蘭克林在“拼人氣”上不再孤獨求敗。富蘭克林在本次世錦賽上已經奪得5枚金牌,並很有可能繼續摘金。一個美國記者表示,如果沒有萊德基,富蘭克林將無可爭議地成為本次世錦賽美國隊的頭號選手,但現在,美國媒體和觀眾要在兩員小將中作一個選擇了。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