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宗偉世錦賽迎開門紅:夢想奪冠 享受羽球

2013年08月05日15:5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宗偉世錦賽迎開門紅:夢想奪冠 享受羽球

在5日的廣州羽毛球世界錦標賽男單首輪比賽中,頭號種子李宗偉以2:0輕取愛爾蘭選手埃文斯。賽后,馬來西亞名將又一次表達了對冠軍的渴望,但他說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都會坦然接受,升格當父親的他正慢慢開始享受羽毛球

這場比賽中,李宗偉在開局階段與對手比分膠著上升,但他很快調整了狀態,以21:11和21:15取勝。在來廣州之前,馬來西亞隊和李宗偉特意選擇了氣候類似的香港作為基地,進行了10天的集訓。

李宗偉3日才抵達廣州,他表示自己對於場地還不太適應。“如果按100分算的話,我這場給自己打70分吧。這只是我第三次適應這個場地,發揮不是很好。”

近兩年的世錦賽和奧運會中,李宗偉接連在決賽輸給林丹,他還從未奪得世錦賽冠軍。這次在廣州,重新歸來的林丹狀態不得而知,羽翼漸豐的諶龍則志在開創自己的時代,因此,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或許是李宗偉奪得世錦賽冠軍最好、也是最后的機會。

對此,李宗偉也沒有回避,他說:“冠軍每一個人都很想贏,但冠軍隻有一個,我希望能奪得冠軍,這是我的夢想,但不論最終結果如何,我都會正常去面對。”

在男單簽表中,李宗偉被分到上半區,避開了持外卡參賽的林丹和二號種子諶龍兩位強敵。但他並沒有太過樂觀,“每個人都想看我跟林丹還有諶龍的比賽,但不要小看(和我在同一半區的)杜鵬宇、王睜茗等等小將,他們水平也很高。我會以最好的心態去拼每一場比賽。”

在倫敦奧運會之后,李宗偉並沒有像林丹那樣休假,而是繼續征戰大大小小的賽事。不久前,他還升格成為父親。李宗偉感慨地說:“我打了很多年,最多也就堅持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現在我開始慢慢享受羽球,把好看的比賽奉獻給球迷。”(記者姬燁 王浩明)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