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舉辦世界羽球大賽 廣州實現“全滿貫”

記者  王繼晟

2013年08月07日06:58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舉辦世界羽球大賽 廣州實現“全滿貫”

  8月6日,廣州羽毛球世錦賽進入第二天,盡管少有大牌球員登場,但天河體育館的上座率依然挺高,給球員加油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廣州市民對羽毛球的熱愛可見一斑。本屆世錦賽使廣州實現了舉辦世界羽毛球大賽“全滿貫”,成為名副其實的“羽球之都”。

  如果說2000年舉辦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只是廣州羽毛球向國際化道路邁出的第一步,2002年舉辦湯尤杯和2009年舉辦蘇迪曼杯以及中國公開賽就是廣州打造“羽球之都”的新篇章。連續舉辦大賽,不僅讓廣州落實了打造國際一流賽事、弘揚羽毛球文化的思路,而且還讓這一文化底蘊成為扎根廣州、輻射全國,甚至影響世界羽壇的一道風景。

  廣州擁有一批世界冠軍和金牌教練,楊維、張潔雯和謝杏芳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他們成為廣州推廣羽毛球文化的形象大使。據世錦賽組委會介紹,廣州羽毛球文化氛圍濃厚,全城羽毛球人口超過300萬人﹔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養訓練網絡﹔有高水平的裁判、教練隊伍﹔有一流的市場開發能力﹔本屆世錦賽5個冠軍杯全部被商業冠名。  

  廣州每年都會開展“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進校園、進社區、進農村”活動,讓球星傳授羽毛球知識、講授羽毛球文化。近10年來,廣州還全力打造廣州市業余羽毛球比賽。從2007年起,“市長杯”廣州市業余羽毛球系列大賽每年歷時3個月在12個區、縣級市同時舉辦,參賽人數平均每年達1萬人次,掀起了市民群眾的參與熱潮。

  8月11日,本屆世錦賽5個冠軍獎杯的歸屬將揭曉,而最終受益的還是“羽球之都”千百萬熱衷羽毛球運動的廣州市民。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07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