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羽毛球世錦賽

林丹回應拒當教練傳聞 那是2012年的事情了

殷小平

2013年08月08日09:4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前不久,李永波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曾透露,倫敦奧運會后,他曾經想讓林丹退役當教練,但被林丹拒絕了。昨天,揚子晚報記者就此事向林丹求証,林丹表示,確有此事,不過那是2012年全英公開賽時的事了(全英公開賽是在2012年3月份,倫敦奧運會之前)。

林丹談了當時拒絕出任教練的想法:“我當時的想法是,教練員和運動員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領域,雖然目標都是去拿冠軍,但是以我這種性格,要當教練的話難度很大。而且當有四五名隊員都把夢想寄托在自己身上時,這種責任實在太大了,不是目前我能夠做到的。”林丹表示,當時自己只是考慮自己的四年規劃,還想繼續自己的職業生涯,根本沒想過退役,因此也不可能去當教練。

本報記者追問,所謂的“四年規劃”,是指到2016年奧運會之前不會當教練,還是說4年以后也不願當教練?對此林丹沒有明確給出答案,而是有些出人意料地岔開了話題,指著台下坐著的一位馬來西亞記者說,“大家看馬來西亞也有媒體在這裡,你們可以問問他,李宗偉退役之后會不會當馬來西亞隊主教練。”會場裡一陣笑聲,所有人都把目光對准那位大馬記者,那位記者也笑著建議林丹,“其實可以試試這樣,讓李宗偉來中國當教練,你去馬來西亞當教練……”全場大笑。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