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馬來西亞男雙名將鐘騰福:期待李宗偉奪冠

楊敏

2013年08月09日09:5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鐘騰福
鐘騰福

昨天的世錦賽賽場很有意思,四名中國隊男單主力的比賽,有三場的對手都來自馬來西亞隊。當然,中國隊的整體實力強勁,8強中佔了3個席位,隻有王睜茗在與李宗偉的對決中輸球。作為馬來西亞人,又是廣州女婿,我在這場球的立場有點左右為難。李宗偉贏得這麼輕鬆,看來他對世錦賽男單冠軍是志在必得的,至於王睜茗,他還年輕,這只是他第一次世錦賽,來日方長。

昨天男雙賽場上爆出一大冷門,就是頭號種子、韓國隊的高成炫/李龍大出局了,他們輸給了一對中華台北選手。男雙是5個單項中最受21分每球得分制影響的項目,以前的男雙比賽還能看到一些防守型的打法,現在基本上絕跡了,球員除了要有爆發力外,還要速度快,進攻性打法成為主導。以前我們常常講,中國隊、馬來西亞隊、印尼隊和韓國隊是羽毛球傳統強隊,但是,現在不少亞洲其他國家與地區的隊伍都摸清了21分制的奧秘,每支隊伍都有一兩對組合冒出來,整個項目的格局也因此改變。不僅男雙,其余四個單項也有這樣的趨勢,印度隊、泰國隊、日本隊等隊伍以前並沒有太多高手涌現,但是近兩年已經有一些年輕選手具備與傳統強隊選手叫板的實力,就像昨晚擊敗王儀涵的就是印度選手。作為傳統強隊,不管是中國隊還是馬來西亞隊都在不停地改進和發展,否則很快將被其他新興隊伍趕超。

馬來西亞隊在男單和男雙方面擁有一定的實力,這兩年來,一些年輕的隊員逐漸成長,他們參加世界比賽的機會也多起來,不再是李宗偉和“鑽石組合”陳文宏/古健杰孤軍奮戰的局面了。李宗偉是一個天才,當然,林丹是克制天才的霸主,我期待著他們在決賽中再度相逢。馬來西亞一直沒有羽毛球世界冠軍,這次是李宗偉一個很好的機會,他的勢頭很猛,不知道中國隊男單是否能夠擋住,作為曾經的隊友,我祝願他在廣州圓夢。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