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錦賽林李再次對決 李永波:林李無人能超越

姬燁 王浩明

2013年08月11日09:2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在世錦賽男單半決賽中,中國名將林丹以2比0輕取越南選手阮天明,順利晉級決賽。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表示,對於世錦賽男單冠軍歸屬,他更好看林丹

李永波說:“林丹李宗偉的水平是難以超越的,他倆現在狀態都不錯,我更看好林丹。”由於長期休賽,林丹原本不能參加此次世錦賽,最終依靠世界羽聯為其頒發的外卡,林丹才得以參賽。由於長時間沒有比賽的檢驗,林丹的狀態原本讓人擔心,可是“超級丹”卻用場上的表現打消了人們的疑慮。

與穩定的林丹相比,國羽女單的集團優勢明顯縮水。四名參賽的“小花”,隻有李雪芮闖入決賽。對此,李永波認為很正常。“偶然性本身就是競技體育最吸引人的地方,另外,世界錦標賽是一年舉辦一次,隊員們會普遍覺得世界錦標賽的參賽人數和超級賽、頂級賽都差不多,不會有什麼太多的新鮮感,所以准備過程也不會像對奧運會、湯尤杯這樣兩年一屆、四年一屆的賽事那樣重視,他們輸贏也就更自然一點”。

李永波還表示,雖然這次女單八強之中有印度、泰國甚至西班牙等后起之秀,但她們也就在一兩次的國際比賽中給高水平運動員帶來很大沖擊,從全年的表現來講,她們並不如中國選手穩定。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