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2013年羽毛球世錦賽落幕 “超級丹”成就五冠王(圖)

2013年08月12日08:26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林丹在領獎台上敬軍禮。
圖片:新華社發
林丹在領獎台上敬軍禮。
圖片:新華社發

本報廣州8月11日電   扶滿報道:2013年羽毛球世錦賽11日在廣州圓滿落幕。在最后的壓軸大戲“林李大戰”中,林丹再次擊敗李宗偉,實現世錦賽五冠王偉業,他獲得的世界冠軍已達到18個。但本屆賽事國羽成績並不理想,隻收獲男單和女雙兩項冠軍。

林丹和李宗偉兩人的上一次過招是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決賽。林丹在先丟一局后連扳兩局逆轉奪冠。歷史仿佛再次重演。今天的決賽,林丹首局以16︰21先丟一局,但第二局林丹加快比賽節奏,以21︰13扳回一局。決勝局前半段林丹一度落后,但他成功上演翻盤好戲。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現在臨近比賽結束時,當時林丹以20︰17拿到冠軍點,李宗偉因大腿抽筋無法堅持隻能退賽,林丹最終以2︰1獲勝,成功衛冕男單冠軍。

在此前進行的女雙決賽中,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經過三局苦戰以2︰1擊敗韓國新秀張藝娜/嚴惠媛成功衛冕,幫助國羽實現世錦賽女雙11連冠。但隨后進行的女單決賽,奧運會冠軍、我軍選手李雪芮爆冷不敵泰國選手拉差諾,痛失冠軍。這場失利也終結了國羽女單世錦賽八連冠。中國組合徐晨/馬晉以1︰2憾負印尼組合阿馬德/納西爾,未能幫助中國隊實現世錦賽混雙三連冠。

(責編:楊鐵虎)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