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華西都市報:偉大的對決沒有失敗者

2013年08月12日08:44    來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華西都市報:偉大的對決沒有失敗者

一場巔峰對決的決勝局比分被定格在20:17。是的,這是一場未完的比賽,也沒有失敗者,盡管最終捧起獎杯的是林丹。如果李宗偉不受傷會怎麼樣?沒法去預料。

李宗偉是何等的悲壯。自從2008年之后,每逢重大賽事,與林丹隔網相對的,幾乎都是這位馬來西亞“一哥”,而笑到最后的總是林丹。廣州世錦賽,林丹已經闊別賽場近一年,原本是李宗偉首奪世界冠軍的最佳機會﹔然而造化弄人,“超級丹”還是那個“超級丹”,狀態和實力沒有任何下滑,就算李宗偉在決賽中拼盡全力,也難以撼動林丹

“林李對決”之所以吸引如此多的關注,其不同之處在於,比賽的勝負早已不是重點。林丹李宗偉,一個32歲,一個30歲,從年齡上來看,他們的退役是早晚的事情。就像昨晚這場對決,球迷們不會知道,哪一天他們就會突然宣布退役,但肯定的是,林李大戰看一場就少一場了。

和他們早年的PK相比,昨晚彼此更多展現的是溫情。在李宗偉抽筋倒地的時候,林丹穿過球網,走到李宗偉那裡,關切他的傷勢。在奪冠之后,林丹也只是簡單地慶祝,就去幫著把李宗偉扶到擔架上。李宗偉已經是一個父親,林丹或許在不久后也會為人父。

在多少年后,如果兩人再度相逢,能坐在一起喝一杯的話,那定會感慨萬千。球迷們也會在多年后談論起他們,無論如何“林李對決”已經被寫進了羽毛球的歷史。

(責編:溫靜、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