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拉查諾贏完決賽趕航班 將接受泰國皇后接見

蘇荇  實習生 韓超

2013年08月12日15:0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拉查諾贏完決賽趕航班 將接受泰國皇后接見

  在此次世錦賽賽前發布會上,女單項目出席的恰好是李雪芮和拉查諾,在被問到如何才能成為世錦賽冠軍時,李雪芮的回答是“憑實力”,拉查諾的回答是“靠發揮”。昨天,拉查諾果然靠發揮將倫敦奧運會女單冠軍李雪芮擊倒,成為泰國歷史上第一個羽毛球世界冠軍。賽后她長久蹲在場地內,“我在想,這些日子每天都很辛苦,很累,今天我終於得到了回報!”

  對於18歲的拉查諾人們並不陌生,這個總愛笑、總對人行雙手合十禮、平時愛看泰國偶像劇的女孩上賽季還加盟了中國羽超,代表青島隊出戰。在她的戰績表裡,不乏戰勝過王適嫻、李雪芮這樣的記錄。去年倫敦奧運會,拉查諾打入八強,再加上此前獲得三屆世青賽冠軍的頭銜,她成為泰國的名人。但即使如此,她也完全沒想到自己這次可以成為世界冠軍,賽前她早早地買了決賽日下午的機票,准備觀看完決賽就立即奔赴機場。沒想到她竟然一路殺入決賽,並最終捧得冠軍獎杯,這令她措手不及,為了遷就她的時間,賽后發布會也被要求盡量簡短一些。

  拉查諾說自己最喜歡的球員是張寧。拿到這個世界冠軍后,她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這個世界冠軍正好可以改變前段時間泰國男雙在國際比賽上斗毆丑聞的負面影響。”她說第二天正好是泰國的母親節,也是泰國皇后的生日,本來皇后就准備在第二天接見她,這次的冠軍正好作為一個獻禮。

(責編:實習生 陳蔚、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