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羽毛球世錦賽

林丹李宗偉重演倫敦一幕 超級丹王者歸來更完美

2013年08月12日07:0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級丹 王者歸來更完美

在萬眾球迷的矚目之下,重返世界頂級賽場的林丹,昨晚以2比1(16比21、21比13、20比17)力克李宗偉(傷退)第五次奪得了世錦賽男單冠軍。而在本次比賽中,他連克世界排名頭兩號選手李宗偉和諶龍,令人信服地向世人宣布了他的歸來。

賽前一天,中國隊總教練李永波便預言:“李宗偉很難戰勝林丹,因為現在我們看到的是比以前更完美的林丹。”而昨晚林丹用事實証明了李永波此言不差。昨晚的世錦賽男單決賽,幾乎重演了去年倫敦奧運會的一幕,這也是兩人繼倫敦奧運會之后首次在世界大賽中的對決。而林丹最終以2比1擊敗對手奪取了冠軍,以令人信服的表現向世人宣布:“超級丹”王者歸來了。

從今年3月結束假期后,林丹最渴望的恐怕就是尋找一個合適的機會,宣布自己真正的回歸。面對“狀態已不如前”、“還能打多久”的評價和質疑,林丹選擇了沉默。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訓練中,積蓄著重新爆發的力量。經過四個多月的努力和潛心苦練,林丹在本屆世錦賽上終於全面爆發。他先是擊敗了諶龍強勢挺進四強,而后又在決賽中力壓李宗偉,盡管對手在決勝局17比20落后時因傷棄賽,但這並不妨礙林丹此冠的含金量。

值得回味的是,昨天李宗偉傷退的那一刻,林丹馬上走到場邊,幫助工作人員一起把抽筋的李宗偉抬到擔架上。隨后,他又走到場邊的轉播席上與擔任解說嘉賓的妻子謝杏芳擁吻。這一切舉動自然而溫馨,引發現場觀眾的一片歡呼聲。

賽后林丹平靜地表示:“要感謝我身邊的朋友,他們鼓勵我,讓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放下包袱。所以我這次來不是為了要証明自己還能奪冠,只是為了証明自己還可以比賽。”而在談到李宗偉時,林丹神情嚴肅認真地表示:感謝李宗偉。他說:“我跟李宗偉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種對手關系,現在大家都很珍惜交手的機會,因為畢竟都30歲了,每一次相遇都非常難得,我還是很感謝有這麼一個偉大的對手。”

最后在談到是否會堅持到巴西裡約熱內盧奧運會時,林丹表示:“我還沒有想那麼久以后的事,現在隻想回去跟家人好好分享喜悅。”

連續作戰 體能透支

李宗偉再次贏得尊重

半決賽苦戰三局,休息了不足二十小時,30歲的李宗偉在最終的決賽裡終於扛不住了。他在與林丹的決賽戰至決勝局時,終因腿部抽筋無法堅持而退出了比賽。他也再一次與世界冠軍的頭銜無緣。

本屆世錦賽之前,由於林丹休假多時,李宗偉在世界羽壇獨霸一時,而他也將今年的世錦賽視為自己奪取首個世界冠軍的最佳時刻。然而,世界羽聯向林丹頒發外卡,這讓李宗偉感到了威脅,為此,他在多種場合下屢屢表示不滿。但這並未影響他的斗志,本屆世錦賽,李宗偉一如既往,一場場打到了半決賽。半決賽中,他遭遇中國隊以頑強韌勁十足著稱的杜鵬宇,結果苦戰三局后李宗偉進入了決賽。賽后,疲憊不堪的李宗偉已無力展望決賽,他隻拋下一句“明天再說吧”,隨后,坐救護車去醫院檢查。

昨晚,林李大戰打響后,左膝蓋后打上繃帶的李宗偉便投入到比賽當中。但最終他沒能堅持到結束,還是因傷退出了比賽。賽后頒獎儀式上,李宗偉未能出席。而看著空蕩蕩的亞軍領獎台,讓人對李宗偉生出幾分敬意。正是有了他的努力與堅持,才令這場巔峰對決精彩無比。而“林李之戰”在兩位令人尊敬的、偉大的球手共同努力下,也定將成為世界羽壇最經典的記憶。(李暉)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