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林李大戰”有陰謀? 第二局關空調導致李宗偉虛脫 

殷小平

2013年08月13日08:5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前天在廣州上演的羽毛球世錦賽男單決賽“林李大戰”雖然落幕,但卻余波未了。

這場比賽因為李宗偉的悲情傷退、林丹的溫情扶助而被輿論認為是一場“偉大的比賽”。然而,昨天,法新社透露,這場比賽,廣州天河體育館做了手腳,第二局突然關閉場館空調,直接導致前一天和杜鵬宇大戰三局的李宗偉體力透支,抽筋倒地,無奈傷退。

記者昨天就此進行了採訪,廣州有關方面暗示,是世界羽聯讓他們關的。

現場感受 第二局后現場突然熱了

林李大戰的時候,揚子晚報記者在現場,蹲在攝影區的位置,這個位置是離球員最近的位置,對溫度的感受應該也和球員一模一樣。

在“林李大戰”開始之前的4場決賽,場館裡一直感覺不到熱。“林李大戰”一開始,記者也沒覺得熱,但隨著比賽進行,特別是第二局開始后,明顯感覺到場館內開始熱了起來。一開始,記者還以為是因為這場比賽引人關注,所以看球的球迷太多,所以導致球場內溫度升高。

但隨著比賽的推進,熱的感覺越來越明顯。第二局結束的時候,記者干脆將身上的攝影背心脫了下來,放在地上。其他攝影記者也紛紛效仿。這時候,場內的觀眾似乎也有點吃不消了,紛紛拿起扇子、報紙、宣傳頁等等,一切能扇風的東西扇了起來。當時,記者還拍下了這一場景。但即使到這時候,記者也沒有想到這是因為場館空調關閉引起的。

毫無疑問,場館溫度的突然升高對球員的體能影響很大,由於流汗太多,林丹李宗偉在第三局開始之前不約而同地換了件T恤。

不過,相比之下,關空調對李宗偉的影響比對林丹的影響更大:因為在前一天的半決賽中,林丹的比賽先打,6個小時后,李宗偉和杜鵬宇的半決賽才開始﹔而且杜鵬宇的頑強抵抗消耗了李宗偉很大體力,那場74分鐘的大戰一直持續到晚上12點。當時李宗偉的教練也表示,李宗偉是一個人對抗一支中國隊,其難度可想而知。

外媒發問 林丹回應:對誰都一樣

對於關空調的問題,顯然外媒對此更加關心,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法新社女記者勞拉率先發問,“組委會在你第一局輸球的情況下,卻在第二局臨時關閉空調,使得球館氣溫高且潮濕,這是否讓你在比賽中獲益?”

對此,林丹表示:“我們兩個人都在全力打一場比賽,我沒有考慮這麼多。況且我認為我出再多的汗,李宗偉也同樣如此,兩人會付出一樣多的體力。”

對於這個問題,外媒顯然並不滿意,之后又有一位馬來西亞的女記者繼續發問,林丹表示,風向確實是羽毛球比賽過程中一個比較重要的環節,“如果你們喜歡打羽毛球,會感覺羽毛球很輕,如果室內有比較強的風向會影響運動員的技術水平發揮,進而會影響比賽的質量,令比賽觀賞性上有一定折扣。羽毛球是一項特別的運動,對環境非常挑剔,不僅僅是風向還有燈光。我想每個運動員都喜歡去歐洲比賽,那裡的場館無論風向還是燈光都比較好。”

大馬怒斥 空調和賽程都有問題

昨天,李宗偉被送到醫院之后,廣州世錦賽組委會的領導當晚就去醫院看望。但是李宗偉的教練和經紀人並沒有笑臉相迎,而是當面怒斥了組委會的一些做法。

大馬男單教練鄭瑞睦(Tey Seu Bock)表示,正是組委會在決賽第二局時關閉場館空調,導致李宗偉最后虛脫。同時他也對賽程安排提出極大的異議。據法新社報道,鄭瑞睦將這些稱為“骯臟的行為”。“失敗就是失敗,我們可以接受失敗,我們也完全是輸得起,但在比賽進入半途卻把空調關上,讓球員處在不利的狀態,這一切我們完全不能容忍,不能接受。”鄭瑞睦對馬來西亞報紙《星洲日報》說到。“場館裡太熱了,這太可怕了,對於場上比賽的運動員來說是一個極大的煎熬,每得一分,李宗偉就極力地去呼吸。”鄭瑞睦說。

此外,鄭瑞睦也指出賽事組委會安排李宗偉在晚間倒數第2場和杜鵬宇進行半決賽,又是打滿3局才結束﹔而林丹早在李宗偉未進行半決賽的6小時前已打完比賽,這意味林丹李宗偉得到更多的休息。

廣州回應 世界羽聯讓我們關的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馬來西亞隊在發現體育館空調關上之后,就馬上向世界羽聯做出投訴,但世界羽聯對此事不知情,當他們著手向賽事組委會投訴時,主辦當局給予的答案是“不知是哪個單位把空調關掉的”。

昨天,記者就此事向廣州市體育局的相關部門詢問“關空調事件”的前因后果,但有關人士不願予以回應。不過據另一位了解內情的體育局人士私下透露,空調是世界羽聯讓關的,他反問記者:“場內坐著那麼多球迷,主席台上還坐著省市領導,如果不是世界羽聯的要求,我們怎麼可能把空調關了呢?”

這位人士還表示,在11日李宗偉被送至醫院接受治療時,他的經紀人也曾抱怨場地太熱。但截至目前,組委會還沒有收到馬來西亞隊的正式投訴。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