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揚子晚報:世界羽聯可能弄巧成拙了

殷小平

2013年08月13日08:5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世界羽聯為何讓廣州世錦賽組委會關閉空調?又為什麼偏偏在第二局的時候關?

世界羽聯新聞官12日下午從廣州返回馬來西亞,截至發稿時,記者還沒有得到她對於此事的回應。

在馬來西亞的教練和媒體看來,組委會賽程的安排以及關空調的行為就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陰謀,就是為了阻止李宗偉奪冠。但記者倒不這麼看。

首先,世錦賽期間,每天的賽程安排都是組委會中世界羽聯指派的裁判來定奪,廣州方面以及各個運動隊根本不可能干預。

其次,世界羽聯作為統治世界羽壇的最高機構,他們考慮問題的出發點,應該是推動世界羽毛球運動的發展,根本沒有必要幫助某個國家的運動員來阻止另一個國家的運動員奪冠。即使要幫,世界羽聯也應該幫李宗偉,畢竟中國羽毛球隊長期以來一家獨大的局面,對世界羽毛球的發展並沒有好處。從未奪得任何世界冠軍的李宗偉擊敗18個世界冠軍在身的林丹,肯定對羽毛球的發展更有轟動效應。

鑒於以上原因,我猜測,世界羽聯之所以讓廣州方面關閉空調,主要還是想減少風力對比賽的影響。因為這幾天來,每天都有選手抱怨風向問題。為了避免在這場世錦賽最重頭的比賽后再次被選手抱怨,自以為聰明的世界羽聯才下達了關閉空調的命令,但不成想卻弄巧成拙,補了小窟窿,卻又弄出個大窟窿。

除了關空調的原因,關空調的時機也是備受網友熱議的焦點。有網友認為,第二局開始后,林丹之所以打了李宗偉一個11:1,就是因為林丹很多界內球,李宗偉都判斷失誤。網友分析認為,就是因為李宗偉第一局順風,第二局換邊之后,他以為林丹也是順風,但其實這時候已經沒有風了,李宗偉以為該出界的球卻不出界了,這也是導致李宗偉第二局開局頻頻判斷失誤的原因之一。

如果網友分析得有道理,世界羽聯就是想通過風向來幫助林丹的話,我隻能感嘆,世界羽聯太聰明了。其實,高水平運動員對風向的變化是非常敏感的,有風或無風,順風或逆風,他們很快就能感覺到,如果都輸了11分了才反應過來,那也太小瞧李宗偉了。

我猜測,世界羽聯之所以第二局才要求關空調,很有可能是世界羽聯某位領導拍腦袋突然想到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某個運動隊要求的。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