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錦賽引爭議 許多指責無需一駁

李遠飛

2013年08月13日15:3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羽毛球因為球速快,又靠人眼判斷是否出界等因素,賽場上的爭議一直很多,但有些輸球后的指責,比如這次“輸球賴空調”卻不值一駁。舉一個典型事例,2009年5月17日在廣州,中韓兩隊當時爭奪蘇迪曼杯,結果韓國隊0比3完敗。賽后,以“聯合通訊社”為首的韓國媒體抨擊組委會,他們認為李龍大是被“做掉”的,理由是組委會沒有充分考慮韓國隊員的兼項情況,當時決賽項目混雙、男單、男雙、女單、女雙的次序安排不合理,導致李龍大在打完首盤混雙比賽后不久,就得上場參加男雙比賽,因體能消耗大,才在男雙比賽中敗給中國的蔡?/傅海峰。

韓國媒體犯了一個常識性錯誤,混合團體賽的出場順序是雙方領隊賽前向裁判長先提出本隊建議,然后由裁判長再考慮到兼項問題后拿出最佳方案,而后再經過雙方認可后實施,此事與組委會沒有一點關系。

重溫那場中韓混合團體決賽的五盤對陣,不難發現,韓國男雙隻可能被安排在第三盤或第四盤進行,因為首盤與李龍大搭檔混雙的李孝貞也要兼打女雙,因此女雙被安排在第五盤更合理。那為什麼不把男雙安排在第四盤?真正的原因是男雙被韓國隊認為是最有把握拿分的一項,如果安排在第四盤進行,萬一前三盤輸了,韓國隊自認為最強的男雙就連上場機會都沒有了。類似這種“沒有技術含量”的指責,稍有常識的球迷皆可以辨清﹔如果參賽當事方賽后卻還找這樣的借口,那隻能是在為自己的輸球找理由。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