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躍摘得十二運跳水非奧項目男子個人全能金牌

2013年08月26日13:0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躍摘得十二運跳水非奧項目男子個人全能金牌

  25日晚,十二運跳水比賽結束了最后一個非奧項目男子個人全能的比賽。北京名將林躍以絕對優勢收獲男子個人全能金牌,也為北京隊奪得十二運跳水首金。福建隊楊禮光和廣東隊陳艾森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男子個人全能採用一次性決賽的比賽方式,比賽包括3米跳板和10米跳台兩個項目,各進行6輪動作。參加本次男子個人全能比賽的有25名選手,其中不乏林躍、謝思埸、楊禮光、陳艾森等實力選手。一開始的10米台跳台比賽就異常激烈,陳艾森、林躍等先后領先﹔最終北京奧運男雙10米跳台冠軍林躍以572.55分位居第一,楊禮光和陳艾森分列第二、三位,得分為556.80分和548.15分。

  由於林躍在此后的3米跳板比賽中每一跳都很完美,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始終領先的林躍以1113.25的總分勇奪金牌。盡管在3米板第二跳中,廣東隊陳艾森一度將與楊禮光的分差追至10分之內,但福建隊楊禮光頂住壓力,隨后力壓陳艾森以1054.30分獲得銀牌,陳艾森位列第三。

  在不久前結束的巴塞羅那世錦賽上,林躍無緣男子10米跳台決賽,但“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他在這次全運會上斬獲了男子個人全能冠軍。林躍說:“最想感謝周繼紅領隊,我的跳水生涯中不止一次出現低谷,有些匪夷所思,每次周領隊都給了我很多幫助。沒有完美的個人,隻有完美的團隊。”

  談及當日的完美表現,林躍表示,世錦賽讓自己記住了一些教訓,擺脫了一些不該有的束縛。林躍還將參加男雙10跳台的比賽。

  至此,十二運跳水比賽4個非奧項目全部結束。自26日起,8個奧運跳水項目金牌得主將逐一揭曉。

  (記者吳書光、王瑩)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