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U22亞洲杯決賽圈:中國足球再進“死亡之組”

2013年08月26日13: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U22亞洲杯決賽圈:中國足球再進“死亡之組”

  本報訊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亞足聯進行了明年1月在阿曼舉行的首屆U22亞洲杯決賽階段比賽的分組抽簽,U22國足被分到死亡之組,將同沙特、烏茲別克斯坦和伊拉克爭奪小組出線權。U22國足主教練傅博表示:“這次比賽沒有弱隊,對中國隊而言,每個組都是死亡之組。”

  倫敦奧運會結束后,亞足聯對奧運會預選賽的賽制進行了改革,每兩年舉行一屆的U22亞洲杯將代替之前的奧運會預選賽。明年1月11日到26日在阿曼進行的首屆U22亞洲杯,雖然不會產生裡約奧運會的參賽隊,但2015年U22亞洲杯的前三名將直接代表亞洲參加奧運會,而首屆U22亞洲杯的成績,將決定每支球隊在2015年的分檔位置。對於傅博率領的這支U22國足而言,能不能在首屆賽事中取得好成績,某種程度上也將決定自己能不能在下屆賽事中掌握主動權。

  按照亞足聯的規定,首屆U22亞洲杯的參賽隊隊員將是1991年以后出生的球員,但中國足協為了讓國奧隊的球員們提前得到鍛煉,已經從今年開始,讓93年齡段的球員全部佔據了U22國足。

  對於到底是派93年齡段,還是補充個別91年齡段的優秀球員參賽,傅博向記者表示:“今年組隊主要是以1993年以后球員為主,主要是為了明年開始的奧運會預選賽考慮。明年U22決賽階段的比賽球隊人員如何構成,現在還不好說,也存在繼續以1993年球員為主參賽的可能性。”

  對手皆為“虎狼之師”

  U22國足在首屆U22亞洲杯中,同沙特、烏茲別克斯坦和伊拉克同組,毫無疑問是支“下下簽”,因為同組的三支球隊都是“虎狼之師”,他們在最近兩年的亞洲乃至世界的青年賽事中都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U22國足必須放手一搏,才有可能小組出線。

  沙特隊是本組當中的種子隊,就在抽簽的同時,沙特U22隊正在西亞參加海灣U22奧林匹克杯的角逐。沙特隊前三場全部取勝,已經殺進決賽。這顯然是一支實力強大的球隊。

  去年的亞青賽上,93年齡段的伊拉克國青隊曾和中國隊同組,擊敗中國隊並最終獲得今年世青賽的出線權。在世青賽上伊拉克隊進入四強,成為表現最為出色的球隊。烏茲別克斯坦隊的實力同樣很強,91年齡段在亞青賽上進入8強,93年齡段則在剛剛結束的世青賽中進入16強。

  不過,一向沉穩的傅博對“死亡之組”這一說法並不認同,他說:“我覺得這次參賽的球隊沒有弱隊,每個小組都是死亡之組,你覺得緬甸就是弱隊嗎?也未必,等比賽打起來的時候,可能每個小組想出線都很難。”文/本報記者 杜銳

(來源:北京青年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