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施廷懋:全運后不再上跳台 不喜歡吃辣愛吃面條

2013年08月26日13:47    來源:沈陽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施廷懋:全運后不再上跳台 不喜歡吃辣愛吃面條

  施廷懋摘得全運會個人首金

  非優勢項目十米台表現搶眼

  昨日,十二運跳水項目比賽產生首枚單項賽的金牌,重慶小將施廷懋,以746.25分的絕對優勢摘得女子個人全能項目的金牌,這也是她在全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兩位解放軍選手分獲亞軍和季軍。賽后,施廷懋對於自己的表現很滿意。平日裡,三米板和一米板是她的專攻項目,雖然跳台並不是她的強項,但是在比賽中的表現仍然很搶眼。施廷懋表示,全運會比賽結束之后她將不會再上跳台。

  平日苦練“短板”項目

  因為本屆全運會對運動員的報名有限制,除了團體項目之外,單項比賽每位選手最多隻能報兩個項目,而且女子個人全能項目要分女子十米跳台和三米跳板兩個項目,所以在眾多參賽選手中,並沒有何姿、陳若琳等名將。

  在團體比賽無緣獎牌之后,施廷懋將目標放在了女子個人全能上。昨天上午率先進行的是施廷懋並不擅長的跳台項目,首跳她選擇了難度系數為2.9的305B,她很好地完成了這一難度並不是很高的動作,有四名裁判為她打出了9.0的高分,不過此時她落后黃小惠3.15分位居第二。在隨后的四跳中,施廷懋延續著良好狀態,最終位居第一名。而在自己的強項三米跳板中,施廷懋一路領先,最終獲得冠軍。施廷懋在跳台項目上的優勢並不大,但她還是領先第二名3.6分。“其實我在國家隊這段時間也一直在練習,跳台項目始終沒有放棄。我的教練也盯得很緊,在北京訓練時跳台跳板都在練習,所以說並不是世錦賽回來才恢復的,一直都在練習。”施廷懋說。

  不愛吃辣最愛面條

  1992年出生的施廷懋今年21歲,目前已經囊括了包括亞運會、世錦賽、全運會在內的多個冠軍頭銜。在昨天比賽結束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施廷懋對比賽進行了總結。“我覺得我們三個奪得獎牌的選手應該都還是跳出了自己的水平,可能比賽的時間拖得比較長,體力上會有影響,我們都堅持下來完成比賽,大家都很棒。”在說完話之后,擺在桌子上的全運會吉祥物“寧寧”引起了她的注意。施廷懋拿起了“寧寧”,仔細地端詳了一會,然后抱在懷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平日裡的施廷懋很獨立,在很小的時候就可以照顧自己的起居生活,此次在沈陽參加全運會,她的爸爸媽媽並未一同前往,甚至並未送她登機。這幾年在世界各地參賽,施廷懋早已學會快速適應不同的城市。雖然來自重慶,但是這位“辣妹子”並不喜歡吃辣的食物,面條是她的最愛。

  全運后不再上跳台

  在廣州亞運會上,施廷懋搭檔王涵為中國隊拿下女子雙人三米板冠軍,這讓當時還沒進入國家隊的施廷懋一戰成名。隨后她又在上海世錦賽上奪得一米板冠軍。今年的巴塞羅那世錦賽,她搭檔吳敏霞拿到了女子雙人三米板冠軍。

  在昨天的女子個人全能項目中,施廷懋在跳板和跳台兩個項目都有較好得發揮,很多人也都關心她是否還會在這兩個項目上繼續取得突破。不過,施廷懋表示自己在全運會之后將不會再上跳台。“我之所以上跳台參加全能這個項目就是因為上屆全運會結束之后就沒有一米板的項目了,其實我自己沒有想過重新站上十米跳台,最重要的還是感謝我的教練,因為他比較了解我,覺得我還有能力上,而恢復全能是教練提出來的,也是為了備戰這屆全運會,這屆比賽結束之后我就不會再上跳台了。”

  (李慶實 攝影記者 王江)

(來源:沈陽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