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2013網球 李娜

段瑩瑩0:2不敵沃茲尼亞奇止步首輪 眼光瞄准澳網

黃嫣

2013年08月29日10:0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0︰2不敵沃茲尼亞奇止步美網首輪 把眼光瞄准明年澳網 與高手過招,段瑩瑩看清差距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回合比賽中,首次登陸大滿貫賽場的中國金花段瑩瑩,最終以2:6、5:7不敵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這是一個不出預料的結局,而段瑩瑩本人也以平常心接受,在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她表示,經歷大滿貫賽事之后的成長,遠比一場比賽的輸贏更為重要。

  昨天這場比賽,段瑩瑩是有機會扳回一城的,在2:6首盤速敗之后,她很快在第二盤找到了感覺。經過開局拉鋸戰,天津高妹利用勢大力沉的進攻率先取得了破發,艱難地挽救了兩個破發點后,段瑩瑩開盤即確立了3:0的領先,此后,她甚至把局分優勢擴大到了5:2,但可惜的是,關鍵時刻,大賽經驗的缺失讓她功虧一簣。最終,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翻盤成功,以7:5拿下第二盤,並贏得最后的勝利。

  對此,賽后總結時段瑩瑩倒是顯得十分平靜。“總的來說一般。”點評自己在與沃茲尼亞奇這場比賽中的表現,段瑩瑩表示,“第一盤打得不太好,因為第一次打進大滿貫正賽就進了這麼大的一個中心場地,感覺有些不太適應。”但她表示,比賽打到第二盤后,崩盤告負的過程讓她學會了很多東西。“其實我知道跟沃茲打,她的防守反擊比較好,所以更考驗自己進攻的質量,不能被拖入多拍。”她說道,“不過今天球場上的風勢比較大,我主打進攻就會有點弱勢,必須要求我的腳下以及球的落點要調得比較精准才行,隻有這樣球出去才會比較有質量。”

  按照常理,這樣的比賽結果放在平常人身上可能會有些懊惱,但段瑩瑩卻出人意料的冷靜,她說自己更願意從中看到與頂尖球員的差距,從而幫助自己更快的成長。“這是我第一次跟世界前10的選手打,通過在球場上對每一分的拼搶以及對球的處理,我覺得跟這種高水平的對手較量,你隻要哪怕是鬆懈一點點,很快就會被她們反超,這也讓自己看清楚一些女子網壇現在的水平。我覺得回去需要總結最多的還是自己的問題,比如回球的節奏、球路的選擇,還有就是自己在球場上的確是缺少一點自信。”

  可以說,段瑩瑩的成熟和穩重在美網比賽中給記者們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而對於之前放棄溫網正賽,為天津隊征戰全運的抉擇,她也在比賽后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我覺得自己在這其中沒做出什麼犧牲。”她表示,“在全運會上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單打亞軍),我覺得這對我的價值也是很好的體現。”隨后她透露作為體制下的運動員,天津隊完全負擔了自己所有的訓練和比賽經費,所以在隊裡需要的時候自己有責任完成好任務。“全運會畢竟四年一次,我又是從小由天津隊培養起來的,所以必須要和隊友完成隊裡的任務和目標,我覺得這是作為運動員首要的義務。”

  這段話讓記者們都感覺頗為意外,有這樣的豁達和胸襟,段瑩瑩進軍前百應該只是時間問題,她表示,自己接下去的目標是多參加一些比賽,爭取在明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正賽上再接再厲。
 

(責編:實習生 張超毅、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