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上海代表團完成"三個進步" 團隊沒出現違紀現象

記者 陳華

2013年09月13日14:04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代表團完成"三個進步" 團隊沒出現違紀現象

莫俊杰、陳欣怡、趙婧、徐莉佳、謝文駿(從左至右)等一批上海小將,在全運會上唱響了青春之歌。 本報記者邵劍平提供

第12屆全運會12日在遼寧沈陽鳴金收兵。上海代表團共奪得45枚金牌、48枚銀牌、36.5枚銅牌,獎牌總數129.5枚,金牌數、獎牌數均超越上屆,列金牌榜第四和獎牌榜第三,圓滿完成了“三個進步”的預定目標。上海代表團還獲得大會頒發的體育道德風尚獎,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開賽前,上海代表團提出了“三個進步”的目標:第一,金牌數、獎牌數和總分有進步。第二,在精神文明、賽風賽紀、反興奮劑方面有進步。第三,在運動員全面發展上有進步。本屆全運會,上海代表團特別注重運動員的全面發展。上海選手關鍵比賽的傷病率明顯下降,整體康復水平有提高。上海所有選手都有個人職業發展規劃,力爭實現“現在你拼搏,將來你幸福”。此外,運動員的學習能力明顯增強,上海體育局為每個選手配備了筆記本電腦,運動員每天需要在線撰寫訓練筆記。此外,所有項目領隊都建立了微信群,相互交流更符合年輕選手的個性和特點。上海代表團的這些做法,就是希望將隊員培養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而不是隻會訓練比賽的運動機器。

考慮到運動員需要避免攝入瘦肉精超標的肉制品,上海代表團來到金山楓涇的肉制品加工場,專門定制了1500公斤鹽水牛肉和醬牛肉運到前線,這些放心肉都通過了相關的興奮劑檢測。上海市體育局局長李毓毅說:“選手們普遍認為味道好,吃得放心。”

為了備戰本屆全運會,上海代表團工作抓得早、抓得細、抓得實,抓出了成效。在備戰過程中,各支隊伍注重科學訓練。為了給運動員、教練員減壓,上海代表團在制定目標時遵循科學合理、實事求是的原則,創造寬鬆和諧的氛圍,並強調放平心態、從容應對。

在備戰和參賽過程中,上海代表團始終把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放在重要位置。在全運賽場上,上海運動員文明參賽、干淨參賽,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