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女排亞錦賽僅獲第四 郎平認為沒時間訓練是主因

2013年09月21日21: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排亞錦賽僅獲第四 郎平認為沒時間訓練是主因

  新華網泰國呵叻府9月21日電(記者常天童、高健鈞)繼20日惜敗泰國隊無緣亞洲女排錦標賽決賽后,中國女排21日在與韓國隊的銅牌爭奪戰中依然沒有打好,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韓國隊逆轉,僅獲得第四名。

  這是自女排亞錦賽創辦以來中國隊的最差成績,主教練郎平將失敗歸咎於國家隊沒有時間好好訓練,基本功不夠扎實。

  當天在泰國呵叻府80周年體育場查差體育館進行的這場比賽中,面對曾在復賽中3:0橫掃過的韓國隊,中國隊首局狀態不錯,以25:13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國隊保持了良好的勢頭,以25:17又拿下一局,大比分2:0領先。

  就在人們都以為中國女排勝利在望時,韓國隊從第三局開始發起反擊。中國隊開局以3:5落后,韓國隊主力金延璟發揮了威力,而中國隊失誤較多,最終韓國隊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韓國隊趁熱打鐵,以25:23將大比分扳成2:2。決勝局韓國隊士氣高昂,中國隊則顯得有些疲憊不堪﹔在現場泰國觀眾的助威聲中,韓國隊最終以15:11拿下末局,贏得了比賽的勝利。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在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輸掉這場比賽的直接原因還是一傳和防守的問題,隊員們比較疲勞、心情也不太穩定。“昨天比賽輸了之后可能都沒怎麼睡,心情不好﹔今天也想拼,但單靠強攻還是很吃力,”郎平說。

  郎平認為,第三局裡中國隊失誤開始變多,而韓國隊基本踩上點了。和韓國隊相比,中國球員的體能顯得比較差,“朱婷第二局的時候說腿很重,我們就給她換下來了﹔說明隊員還是系統的艱苦訓練不夠,在體能欠缺的基礎上,手上技巧差得也多”。

  面對亞錦賽第四名這個令人不太能接受的成績,郎平分析說,主要原因在於隊員們沒有時間訓練。“我們這次回北京,兩天后就是世錦賽的預選賽,沒時間訓練,陣容也不會調整,隻能面對現實,”郎平說,“今年比賽太多了,全運會以后一直在打比賽,一直沒有時間訓練,隻能以賽代練。比賽是能增加經驗,但有些習慣性的東西,基礎上的缺點想要糾正提高必須得有強化訓練。我們現在比賽中努力通過配合揚長避短,但打得多了弱點也藏不住,必須糾正。”

  郎平表示,國家隊未來兩年的時間裡還是會多挖掘新手,但新人出來還是要有時間培養、訓練、積攢經驗。“所以說,我希望國家隊接下來還是能有一個比較安靜的時間好好練一練,練出點自己的東西,年輕球員還是要重視基本功,”郎平說。

  當天比賽結束后,中國隊球員和教練在休息室待了很長時間,然后沮喪地離開體育館,好幾名球員眼圈都紅了。來自當地和國內的一些中國觀眾守在休息室門口,舉著國旗,依然在為她們鼓勁。看來,泰國呵叻府已然成為這些女排姑娘的傷心地。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