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

蔣氏姐妹實名舉報4位裁判 申訴材料已投遞給總局高層

記者 張賓

2013年09月27日07:5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蔣氏姐妹實名舉報4位裁判

  全運會結束后,已經宣布退役的花游姐妹花蔣文文/蔣婷婷並未停下申訴的步伐。日前,她們已經向國家體育總局提交了申訴材料,實名舉報決賽中4位當值裁判。申訴材料一份投遞給總局高層領導,另一份則寄往總局相關紀檢部門。“我們只是希望能夠得到一個公平公正的結果。”蔣氏姐妹透露繼續申訴的初衷。

  全運會花游雙人項目決賽,剛剛在巴塞羅那世錦賽摘得銀牌的蔣氏姐妹最終僅列第三。東道主選手黃雪辰/吳怡文奪冠,其決賽成績比預賽提高了2.2分。蔣氏姐妹對裁判的打分提出質疑。

  此前有報道稱,決賽中5位裁判對蔣氏姐妹、黃雪辰/吳怡文等3組選手的打分驚人一致。蔣氏姐妹將此形容為“相當於中500萬的幾率”。

  此次她們實名舉報的是4位當值裁判:1號湖南籍裁判肖瑞、5號天津籍裁判林珊、6號遼寧籍裁判黃朝俊、8號裁判黃春寧(江蘇)。蔣氏姐妹稱,她們認為有問題的裁判是4位,並非之前傳言中的5位。

  蔣氏姐妹為此准備了詳細的材料。《成都商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透露,“(申訴材料)把情況描述得更加清楚,一摞一摞地疊在一起,大概共有數十頁。”

  針對蔣氏姐妹向總局紀檢部門實名舉報的舉措,曾擔任佟文辯護律師的白顯月表達了看法,“紀檢部門畢竟不是法律機構,且具有不透明性。實名舉報也不涉及法律程序。”之前於芬實名舉報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最終沒有下文。白顯月同時指出,個人實名舉報隻要客觀陳述事實,不對被舉報人進行人身攻擊或給對方聲譽造成惡劣影響,便不涉及對對方的誹謗。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