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年東亞運動會

蘇炳添東亞運奪冠:很驚險 為中國人爭了氣

2013年10月09日08:58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蘇炳添東亞運奪冠:很驚險 為中國人爭了氣

  華奧星空天津10月8日電(記者 劉向前)蘇炳添在奪得亞運男子100米飛人大戰冠軍之后表示贏得很驚險、為中國人爭了氣!

  今天決賽起跑的時候,蘇炳添落后於日本選手山縣亮太,通過中途加速和沖刺,蘇炳添以極微小優勢戰勝對手。

  說到比賽過程,蘇炳添說:“起跑的時候、出去的時候感覺對手領先一點,我緊追不舍,他可能感覺到了,動作變得有點僵,終點壓線的時候我感覺自己贏了,很驚險,為中國人爭氣。”

  不過對於10秒31的奪冠成績,蘇炳添坦言很一般:“不怎麼樣,對我來說,系統訓練的話很隨便就能達到,但沒有調整、不系統,這個成績盡了全力,拿下就很好了,對成績沒特別要求。與日本競爭白熱化競爭,每次比賽都較勁。”

  上午的預賽中,蘇炳添沒有完全進入狀態,晚上的決賽顯然比上午好很多,說到調整的方法,蘇炳添說:“早上教練告訴我沒有把激情和狀態拿出來,我說不知道怎麼拿不出來,他就說回去好好休息,說你可以的,晚上做准備活動,教練說比早上好很多了。”(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