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重傷歸來能否重回巔峰 盤點新賽季復出球星

蘇斌 劉懷丕

2013年10月30日09:1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重傷歸來能否重回巔峰 盤點新賽季復出球星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體育專電 題:重傷歸來,他們能否重回巔峰?

  ——新賽季NBA五大復出球星

  新華社記者蘇斌 劉懷丕

  曾經,他們是各自球隊的絕對主力,有著超強的得分與組織能力。不過,惱人的傷病不請自來,迫使他們坐上替補席長達幾個月,甚至整個賽季﹔

  如今,他們中有人已經重回心愛的籃球場,有人還在為此做著努力。不過,他們都是勇者,因為在他們的心中,一直都有著那座奧布萊恩杯的召喚。

  科比、羅斯、朗多、韋斯特布魯克、格蘭杰,在他們重傷歸來后,一切將是“完好如初”,還是“改頭換面”?

  科比:永不退卻的“黑曼巴” 受傷時間:2013年4月

  在很多球迷眼中,科比的魅力不完全在於他的天賦異稟和如砍瓜切菜般的得分,更是那種從不退卻、從不放棄的“黑曼巴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詮釋。

  在NBA打了17年球,科比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傷病。了解他的人明白,隻要沒有完全影響到比賽,科比都會出現在賽場上。不過上賽季常規賽末段身體連續多場超負荷運轉后的那次跟腱斷裂,一下子就讓“飛俠”至少休息了半年。

  新賽季湖人的最大變化就是少了霍華德,加索爾在慢慢走出傷病困擾,納什又老了一歲,新援卡曼和尼克·楊也算不上能扭轉戰局的球員。在新賽季第一期實力榜上,湖人僅位居第20位。

  新賽季首場與快船的“洛城德比”無法出戰,科比有些不甘心。不過好勝心強的他在加緊恢復訓練,爭取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賽場上,那時的湖人仍是一支不可忽視的力量。

  羅斯:滿血復活的“玫瑰” 受傷時間:2012年4月

  科比還在為回歸做著努力,因膝傷休息了一個賽季的羅斯已經在季前賽上展現了良好狀態:7場比賽場均20.7分僅次於杜蘭特。受傷前那個無所不能的“風城玫瑰”宣告王者歸來。

  上賽季的公牛令人眼前一亮,沒有主心骨羅斯在,他們卻在常規賽終結了當時狀態最火的熱火和尼克斯的連勝勢頭,又在季后賽首輪完成了對網隊的“以下克上”,靠的就是團隊的力量。

  小將吉米·巴特勒狀態火爆,內線組合諾阿和布澤爾珠聯璧合,“小土豆”羅賓遜多次上演“人來瘋”。隨著新賽季羅斯歸來,公牛也重新回到與熱火分庭抗禮的集團中。

  朗多:“三巨頭”解體后的“綠軍”隊魂 受傷時間:2013年1月

  2008年凱爾特人奪得NBA總冠軍時,朗多還是“三巨頭”身邊的“小弟”。經過多年的培養,朗多漸漸成為球迷心中的“綠衫軍”第四位巨頭。

  不過在今夏那筆驚天大交易后,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加內特走了,皮爾斯也走了,加上一年前出走的雷·阿倫,凱爾特人徹底進入重建期,朗多毫無疑問地成為了球隊的隊魂。

  新的主帥,新的隊友,朗多還需要時間去熟悉和磨合。隻可惜,今年1月的那次重傷還是延緩了這一進程。至於何時復出,機警的朗多在多次採訪中只是給出了“2013-14賽季”這個答案。

  至於凱爾特人何時能改變首期實力榜中第28位的排名,如同朗多的復出時間,人們同樣沒什麼頭緒。

  韋斯特布魯克:“阿杜”不能落下的好搭檔 受傷時間:2013年4月

  看看韋斯特布魯克上賽季受傷前后雷鳴隊的表現:“韋少”受傷前,雷鳴在季后賽首輪3:0領先火箭,一隻腳已經邁進了分區半決賽﹔“韋少”受傷后,雷鳴被火箭連扳兩城險些逆轉,“逃生”后又很快倒在了人員齊整的灰熊面前。

  這就是韋斯特布魯克的作用。號稱“勁爆小子”的他一次次用勢如閃電的大力灌籃提振著團隊士氣,而他與杜蘭特的絕好搭檔也帶領球隊在西部大步向前。

  不過在好兄弟倒下后,“又當爹又當媽”的“阿杜”很快感受到了壓力。新賽季雷鳴想繼續在西部對抗馬刺灰熊這樣的勁敵,必盼望著韋斯特布魯克的盡快恢復。

  格蘭杰:保羅·喬治成長背后的“隱形推手” 受傷時間:2012年

  上賽季“最快進步球員”屬於步行者的保羅·喬治,上賽季季后賽中,喬治從格蘭杰手中接過了這個獎杯,后者同樣獲得過這一獎項。

  這是“最快進步球員”獎項的更迭,更是兩人在球隊中地位的交換。不得不承認,喬治最終捧杯,格蘭杰在上賽季開打前的受傷起到了“隱形推手”的作用。

  上賽季格蘭杰因傷隻打了5場,之后又再次陷入到傷痛中。“放開手腳大干一場”的喬治全面提升了個人數據,並在季后賽中給衛冕冠軍熱火制造了足夠多的麻煩。

  格蘭杰曾經表態,與喬治之間不存在有關球隊“老大”地位的爭奪。不過一個不爭的事實是,如今格蘭杰的地位已遠不如喬治,如果在新賽季再沒有什麼作為,格蘭杰很可能會被球隊邊緣化。

  偏偏這個時候,格蘭杰又因腿傷缺陣三周時間。這就意味著,這位幾年前的全明星球員又被甩開了一段距離。(完)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