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體壇人物榜

一周體壇人物榜:李娜小丁世界第三 兩大傳奇退役

2013年11月01日13:4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0月26日——11月1日這一周內,體壇人物榜上榜人物有:李娜、艾弗森、丁俊暉王皓、內斯塔。上榜理由關鍵詞:李娜WTA總決賽獲亞軍世界排名第三﹔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丁俊暉世界排名升至第三﹔王皓升級喜當爹﹔內斯塔正式告別足壇。

李娜WTA年終總決賽獲亞軍

    李娜躋身年終總決賽決賽 鎖定世界排名第三

    北京時間10月26日晚間,2013賽季WTA年終總決賽結束半決賽爭奪。面對老對手科維托娃,李娜直落兩盤贏得勝利,職業生涯首度躋身總決賽決賽,並鎖定年終排名第三的位置。

    此前小組賽爭奪,李娜先后擊敗埃拉尼、揚科維奇、阿扎倫卡,以小組賽三戰全勝的戰績晉級決賽,而她在半決賽的對手則是2011年溫網冠軍科維托娃,后者剛剛在今年中網擊敗過中國金花。最終李娜在決賽中不敵小威,獲得亞軍。【WTA年終總決賽專題】

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到死都是76人球員”

    北京時間10月31日凌晨,美國NBA籃球巨星阿倫-艾弗森在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宣布退役。

    10月31日上午,76人在主場與衛冕冠軍熱火隊的球隊賽季揭幕戰賽前,為艾弗森舉行退役儀式。

    艾弗森是1996年的選秀狀元,他在該年的選秀大會上首輪第一順位被費城76人隊選中,並為之效力了十個多賽季。15年的職業生涯,艾弗森一共拿下了24368分、3394個籃板和5624次搶斷,場均為26.7分、3.7個籃板和6.2次助攻。【NBA專題】

丁俊暉升至世界第三

    丁俊暉完勝史蒂文斯晉級八強 排名首升世界第三

    10月30日晚,丁俊暉在本屆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1/8決賽中6比1完勝“威爾士龍”史蒂文斯,晉級8強的同時他的世界排名也首次上升到了第三位。

  由於特魯姆普在本屆賽事中繼續著自己糟糕的狀態,首輪出局的他讓丁俊暉迎來了沖進世界前三的最佳時機。在昨晚與史蒂文斯的較量中,歷史戰績6勝1負佔據絕對優勢的丁俊暉幾乎沒有給對手留下任何機會,很快便以6比1取得勝利,晉級8強。

  與此同時,由於排在丁俊暉身后的馬奎爾、墨菲都已提前出局,而國際錦標賽恰恰又是新賽季第三次排名結算點前最后一項排名積分賽,所以丁俊暉的世界排名實際上已經確定為第三位,追平了泰國球員瓦塔納創造的亞洲球手的最高世界排名紀錄。【台球/斯諾克專題】

王皓升級喜當爹

    王皓喜得貴子升級做爸爸 曝寶寶重7斤2兩

    北京時間10月30日上午11時,乒乓球國手王皓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喜得貴子,榮升人父。王皓說:“現在的心情才稍微平復些,謝謝大家的祝福,升級了責任更重大了,小寶寶是11點整出生的7斤2兩母子平安男孩。”

    隨后,中國乒乓球隊教練劉國梁首先向他表示祝賀:“熱烈祝賀王皓升級做爸爸啦、母子平安。小皓仔一出生就會得到多少皓姑們的祝福呀”。肖戰、張繼科等人也都送上祝福。【乒乓球專題】

內斯塔正式告別足壇

    告別!內斯塔正式退役 追憶"世界第一中后衛"

    北京時間10月28日,效力於MLS蒙特利爾沖擊的前意大利國腳內斯塔結束了本賽季常規賽最后一輪比賽,由於球隊未能晉級季后賽,這位意大利后衛正式結束了自己的球員生涯。內斯塔是近15年意大利最好的中后衛,同時也是世界頂級中衛之一。1998年—2007年9年間 被譽為“世界第一中后衛”。【內斯塔職業生涯回顧】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